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记生病进行时

(2011-04-06 11:12:48) 下一个



 

小记生病进行时

 

 

昨天发烧,头痛得不行,眼睛都睁不开了。大概是因为前天趁天气好把纱窗和shutter都拿下来洗了一遍,不小心受了点风寒的缘故。

年纪真是不饶人。想当初,我的身体也属于虎背熊腰的那种强壮,这些年,几个孩子生下来,日日夜夜的照顾,不得休息,终于也熬出了几分弱柳扶风的韵致了。不过想来,看起来美的,未必真的是美,这样三天两头的生病,我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太不争气。也许,只是因为,现在这种情形下,连生病都变得很奢侈了。

 

好不容易等到尘儿和凡儿放学回来,我便躺到床上,再也动不了了。

尘儿听说我发烧,伸手过来摸我的额头,嘴里的第一反应是:“真的吗,妈妈?你不舒服吗?谁惹你了?”

即便是头痛欲裂,还是忍不住被他的这句话逗笑了。这个小人儿,还记得,每次我说不舒服,我都会赖到老公身上,这回他一定好奇,爸爸还在上班,不能惹妈妈生气,妈妈怎么就不舒服了?

 

尘儿看我真的病了,第一反应是给爸爸打电话。真是乖啊,知道求助外援了。

跟爸爸报告完,尘儿又从冰箱里取出他的自制冰袋给我敷额头。这时爱儿也睡醒了。我让尘儿带着弟弟妹妹下楼去看一会电视,又叮嘱尘儿要照顾好妹妹。

尘儿应着,带着一帮小人儿浩浩荡荡下楼。我虽然躺在床上,耳朵却不得不跟着他们一起下去----他们都还太小了,尤其爱儿,我不放心她。

 

爱儿常常会大叫,凡儿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身外事与他无干。倒是尘儿,到底是大哥,又有妈妈的吩咐,时不时地会哄妹妹:“爱儿,不要叫,妈妈不舒服,不要吵着妈妈休息。”

爱儿不听,继续大叫,然后我就听到尘儿继续劝诫妹妹,“爱儿,不要再叫了,我们的妈妈不舒服,你这样妈妈没办法休息的,妈妈就好不了的。”

爱儿还是不听,办法用尽的尘儿无可奈何地威胁妹妹:“爱儿,你要是再叫,小心哥哥会用sticky tape把你的嘴巴给封上……

我听着,快要笑出声来,难得他想出这么暴力的方法。尘儿有时候就喜欢这种游戏,用一截胶带纸把嘴巴堵住,然后再跑到我面前给我看。

可惜,见惯那个阵势的爱儿并不怕,就听她毫不迟疑地反击哥哥,“你要是再这样说,我就用sticky tape把你的嘴巴封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这小姑娘才两岁半,就这么强势了,看来要教她学着温柔一些了。

 

差不多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视,我强撑着起来下楼吃药。

尘儿见了,立即把原本开着的电视关上。他知道今天的电视已经看得很多了。然后尘儿颠颠地跑到我身边,一副讨好的模样,“妈妈,你好一些了吗?”

我点点头,好一些了,不过,妈妈还要休息一下,你再陪弟弟妹妹玩一会儿。

尘儿颇为同情地看着我,说,“妈妈,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很不好的way,可以让弟弟妹妹他们安静不吵闹。”

我晕晕的,什么叫很不好的way?不过,看着尘儿亮晶晶的眼睛,我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了。

果然,尘儿说,“就是让他们看电视,玩Wii。”说完,尘儿自己先笑了。看来,他已经知道他会得到的答案了。

 

吃完药,我依旧回到床上,留下他们三个在楼下玩耍,尘儿当然是孩子王。

还好,老公很快买了便当回来。小家伙们如待哺的小鸟看见丰美的食物,安安静静地吃起饭来。我也终于不用拎着耳朵时刻听楼下的动静了。

家,有两个人撑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多谢。现在已经好了。不过,身体好像是已经垮掉了,经不住风吹草动。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真不容易, 早日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