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爱是谁?

(2011-04-22 22:05:48) 下一个


 

最爱是谁?

 

 

因为三个孩子是自己一手带大的,所以,感情上,他们对我要比对爸爸更亲近一些,对此,老公一直耿耿于怀。所以,一有时间他就会给几个孩子洗脑,不过,效果并不明显。

 

下午的时候,老公陪几个孩子玩,我在一边看。爱儿喜欢让爸爸抱着转圈,她在爸爸急转的怀抱里一路咯咯咯的笑声像飞碟甩出的光圈一样四散着充满整个房间,尘儿和凡儿自然也被吸引过去,要求爸爸也抱着他们转圈。

老公见了,趁机又出鬼点子。先是问尘儿:最爱是爸爸还是妈妈?

尘儿答,“最爱妈妈。”

老公摇头,不对,再答。

尘儿大了反应当然快,立即知道爸爸想要的答案是什么了。他回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的我,冲我一笑,颇有深意的感觉,然后转过头去,对老公说,“最爱是爸爸!”

回答的当然正确了。所以,尘儿在爸爸的怀里美美地转了好几圈。不过,尘儿从爸爸怀里下来,就立即跑到我的身边,一脸陪笑地说,“妈妈,我最爱的还是你。”

我笑,摸摸他的头,妈妈知道。

到底是大孩子了,已经能分清时务,懂得应对,有了心计。

 

然后是凡儿的turn。老公依旧问:最爱是爸爸还是妈妈?

凡儿不语,但是扑向爸爸的怀抱。

不行。老公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到底最爱爸爸还是最爱妈妈?

凡儿摇摇头,“我不说。但是我要转圈。”说着就往老公身上爬。

凡儿勇敢地拒绝回答,让我很感动。我知道,他最爱的一定是我,平时见我跟老公拥抱一下,他都会难过得不行。

老公不依不饶,冲凡儿撒娇似的说,不行,必须要说。你不说,爸爸就不给你转圈。

可惜,凡儿哪是那种富贵可淫,威武可屈的小孩子呢。

“我不说!”听到凡儿狠狠地说了这几个字,我就知道,老公玩过了。果然,凡儿委屈地哭了,抽抽答答,使劲忍着的那种哭。我的心开始疼。多好的孩子啊,看出了爸爸的心思,却坚决不肯说出违背自己本意的话。只是,那个转圈的诱惑真的很大。

够了,我冲老公瞪眼睛,不要太过分了。

老公也知道错了,立即抱着凡儿赔罪似的转了好多圈,凡儿才转哭为笑。

从爸爸那里回来,凡儿跑到我身边,依进我的怀里,神情还是有些悲愤的感觉,“妈妈,我不要回答爸爸的问题。”

我点点头,亲他一下。宝贝,妈妈最爱你了。

我很懂得凡儿的心情。诱惑,始终是以一种让人神往的姿态,霸道地探测每一个人的底线。一个人,过于执著地坚守,必然要承受格外的痛苦。

 

接着是爱儿。爱儿已经在一旁看清了个大概。等老公问她:最爱是谁?

爱儿想都不想地说,最爱是爸爸!

老公冲我得意地眨眼睛,有他最爱的爱儿,说他最爱听的话就够了。

我撇嘴笑。爱儿已经知道转圈有多好玩,玩是目的,至于究竟爱谁,嘴巴上说一说,又有什么关系呢?两岁小孩子的话,有什么好当真的。

不过,爱儿却因为那句最爱是爸爸,得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奖赏。

 

最后,轮到我了。我站在老公面前,老公问,最爱是谁?

最爱是妈妈!我答。宁死不屈。

由不得老公说不对,我吊在他脖子上……

老公只转了几圈我就晕掉了。倒在老公怀里分不清东南西北。怪不得,尘儿和爱儿失义变节,那种飞起来的感觉是很美。只是,不知道,他们在爸爸的怀里,飞起来晕眩的时候,他们心里,是不是真的,最爱是爸爸呢。

 

最爱是谁?在面对巨大的诱惑的时候,有几个人能像凡儿那么坚定地看清自己的内心并能坚守住自己的底线呢?

大概,很少吧。

只是,不知道,那个最后妥协的结果,又距离真正的答案,有多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