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恋之病人(小说)

(2011-04-16 19:49:09) 下一个


 

 

网恋之病人(小说)

 

 

我其实早就意识到他是一个病人。不过,我一直没有转身离开,也许,只是因为,我们,如他所说,是同样病重的两个。

在他身上,我能看到自己,一个流浪的灵魂,在网络里飘荡,好像孤魂野鬼,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座坟墓,不知该把魂魄埋入哪一片土中,才能得着永生。

 

我们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没有遇到他之前,我只是一个潜在的病人。那些跟情爱有关的细胞,已经被我的思想杀死。我选择平淡的生活,不需要激情,不需要燃烧。我宁愿把心中与爱有关的美好情感,完整地带到我的下一个轮回。

是他,把他体内的思想病毒,透过网络,以文字的形式,传播到我的大脑里,繁衍生殖,让我如思春的少女,开始盼望爱情。

就那样,在他的蛊惑里,我一点点地病入膏肓。

 

认识他之前,我一直是幸福的,至少我这样以为。老公一心一意地爱我,儿子乖巧体贴,我的生活,好像什么都不缺。

不过,有谁的幸福经得住质疑呢?所以,当他出现在我面前,反反复复地说,仅仅依据我的文字,他觉得我在婚姻里并不幸福,也不快乐时,我不由得问自己,我快乐吗?

 

我快乐吗?我在深夜里,闭上眼睛,看到了被黑夜掩藏着的那些忧伤,在灵魂深处寂寞地起舞。也许,是真的吧,会有不快乐的时候。

谁会永远快乐幸福呢?那只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我相信,这世上没有一桩婚姻,经得起细细推敲。完美,只存在于想象。婚姻的存续,不过是每一个人在权衡轻重后,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取舍而已。瑕疵,是一种绝对的存在。只不过,快乐的人,懂得忽略。

 

他一定是不快乐的。我能感觉出来。很多时候,读他的文字,能感觉到一种灵魂的窒息。那种迷茫中的痛苦和无奈,我懂。

也许,所有的错误,都是因为,我自以为的这份懂得,让那次网络中看似偶然的相逢,变成命运中的早已注定。

 

我喜欢你很久了。第一次擦肩的时候,他便痴痴地对我说,我对你一见钟情。可以让我爱你吗?我会给你快乐,会把你当作心上的宝贝,相信我。

我不是没有被人追求过的,不过,看着他赤裸裸的话语,还是会有一种天旋地转的感觉。

一个四十岁的女人,嫁过人,生过孩子,也还能够被一个陌生人如此盲目地热爱吗?仅仅因为他看过我的文字,仅仅因为,我独一无二的灵魂?他甚至不知道我的样子。

我不信。不过,这并不妨碍我的洋洋自得。对甜言蜜语,我向来,来者不拒。

 

所以,明知道是假的,我却没有抽身便走。想来,不论贪图什么,都是要付出代价的。那时,我并不知道,我将为此承受什么样的惩罚。

也许,只是因为同样寂寞吧。

我的心是空着的。如果说一个人的感情饱和以10分为度,那么,老公的感情,即便他全部都给我,也只能满足我5分。而剩下的那些未被填满的需要,就是让我轻易被他传染生病的理由了。空着的地方,容易繁衍细菌。

 

那时,我并不知道,他是在网络里放逐自己,他只是想找一个人,把他的情绪,不加掩饰地排遣出去,享受一种追逐的满足。我真的不知道,男人,也会如此寂寞。

我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如此渴求一份情感的滋润。那种心灵的需要,被我压抑到几乎不存在。他的出现,像一个火种,投在我的心里。我在渐渐分明的火光里看清,在情感深处,我原是一片深秋的树林,投火即着。

在看到这个事实的那一刻,我依然残留一份清醒,我几乎能看到结局:那片原始森林,将因他播撒的那颗火种,毁灭。我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劫数。

但是,我并没有逃开。不是不想,而是已不能。那种精神鸦片,吸上去,再难戒掉。飞蛾扑火,焚身就焚身吧。不赌怎么会赢。

 

一直听说,网络里有这样的男人,叫采心大盗,他们可以取你的灵魂于千里之外,像吸血鬼一样,吸干你的情感,然后转身再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也许,他就是一个这样让人着魔的魔鬼,反正,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的心,已被他完完整整地攫去。

 

我的沦陷,超出了一个病人的状态,我被彻底洗脑。

所以,当他温柔地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要你嫁给我,跟我共度余生。

我一定是疯掉了。我几乎没有思考,中了邪般,热切地回应他:好!

我以为,我找到了那个可以跟我齿缝相合的生生世世的另一半。

 

接下来,几乎就是爱情的蜜月期了。我跟着他飞翔在没有边际的虚拟的世界里,好像处处都是花香鸟语。

几个月后,就在我决定跟老公摊牌的时候,没有任何征兆的,我突然联系不到他了。给他发去的消息,从来都显示未被查询。再去查看他的资料,却已经是查无此人。

我不相信我被他骗了。只是,事实胜于雄辩。他的不声不响地消失,意味着他的追逐已经得到满足,他的目的达到,我已经没有任何价值。

 

那些天里,我的情绪,好像从云端一脚踩进万丈深渊,生活里的所有的光亮都在同一瞬间,因为一个被识破的谎言,而同时熄灭。我像一位轻信了花言巧语,被人骗取贞洁的少女,在付出身心后,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那个该承担责任的男人。那种悲哀和绝望,无以言说。我心上的那片森林,已经焚毁,剩下的,只有灰烬,连同一片死寂。

 

不知道该不该庆幸,老公对我那段时间的反常并没有抱怨什么,也许,他根本没有察觉出任何异样。不是我多么善于伪装,而是,他真的不懂得女人。所以,我在表面上没有任何变化,还是那个沉静的女人,端庄娴淑的母亲。

不过,总是有些不同了。

好像就是从那以后,我开始沉迷于网络,我每天除去吃饭睡觉,就是在网上流连。没有人会知道,我究竟沉迷的是什么。

只有我知道,我在等一个人。他会含情脉脉地跟我说:如果茫茫人海里,我可以找到你的家门口,出现在你的面前,答应我,嫁给我,好吗?

我知道,他会出现,一定会出现。

    我会等到他出现,哪怕地老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玫的评论:

很同意你的观点。你一直都是这么理智。~~~
人是矛盾的,能够在有选择的时候果断做出选择,并且不悔的,都是智者。
这篇,主要是想写一种网络游戏带给人的伤害,是不是,主题太不突出了?~~~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 一心在等待的是“他”给我一纸婚书。

可是,我有没有想好,若他真的来了,给了“我”所要的, 我要把孩子老公怎么办呢,都甩开,“我" 受的了这个结果吗。

应该是接受不了的,因为“我”一边喜欢着他, 一边把这场感情看成是劫数。那么面对结果的时候,也不会快乐的。

关键是这个“我”思想太矛盾了不是。 其实选哪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选了一个以后,要不后悔才是健康的。 不知道尘凡是否同意这个看法。

你的文笔简练,写得很好, 但是思想不清晰会带来矛盾和痛苦的。恕我直言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呵呵,是的,这只是一个故事。谢谢九月豆,问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栀子花儿开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智。很赞同你说的。~~~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期望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祝好~~~
栀子花儿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 很想跟你说,不要等他。 一个有责任感的朋友,不会这样不辞而别; 一个爱你的男人,不会让你在蹉跎中等待。
醒来吧,姑娘,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