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女有别

(2011-02-09 11:20:36) 下一个

 

 

男女有别

 

 

爱儿快两岁半了,不过,对男女有别,分得还是不太清。

爱儿的头发已经挺长的了,一直舍不得给她剪短。常常,我要给她梳小辫子,爱儿就一边扭着小屁股滑溜溜地跑开,一边嘴里咯咯地笑着,不忘转头对我说,“哥哥都不扎头发。”

观察很仔细嘛。但是,哥哥是男孩子啊。我说,一边慢慢靠近她。

爱儿早就看出我的伎俩,也随着我一分一寸地往后挪,很喜欢跟我玩这种游戏的样子,笑嘻嘻的,嘴里继续跟我狡辩,“爸爸都不扎辫子。”

我跑上前捉住她的小身子,软软的,肉肉的,活蹦乱跳的小泥鳅。爸爸也是男孩子啊。我说。只有女孩子才扎头发。

爱儿在我怀里稍稍安稳一些,歪着小脑袋继续问,“为什么女孩子要扎头发?”

因为女孩头发长,扎起来才漂亮,像妈妈这样。不然,乱乱的,不好看。我继续解释。

爱儿亮晶晶的小眼睛把我上上下下打量一番,伸手摸摸自己的头发,冲我狡诘一笑,“头发乱七八糟的。”然后,小人儿转过去身,端正坐好,点点头,“来,妈妈,你给我扎头发吧。”

我偷偷暗笑。每天都要这样来一次,在这里结束。漂亮,对女人来讲,真的是老幼通吃。爱美,当然是人之天性了。连这么小的小家伙,也知道,美丽对人的杀伤力了。

 

 

爱儿见过哥哥们上厕所,那时,她好奇地歪着头研究的样子,真是又好笑又可爱。

这些天,许是那些记忆在她的小脑袋里发了酵,爱儿方便的时候,便总是吵着要站着撒尿。看她站在马桶边上,用力抬高脚跟,使劲揪住自己小PP的样子,我就会笑翻。

不可以这样的。女孩要坐下来。我把爱儿抱到马桶上。

“哥哥都是站着撒尿的。”爱儿嘟着小嘴巴,一副自己做不到的挫败感。

女孩和男孩不一样啊。哥哥们有小JJ,所以站着。女孩没有,所以要坐着。我说。

“我的不够长。”爱儿懂了似的,突然插进来一句话,自作聪明地笑着。

我大笑。是。是不够长。不管怎么样,她明白了有区别。

我的笑还没有收拢,爱儿又扔出一个小炸弹:“为什么我的不够长?”

晕啊,又来“为什么小子”了。

因为你是女孩子啊。我说。

“为什么女孩的就不够长?”爱儿追问。

因为女孩天生是这样啊。其实,我怎么知道啊。这些哪有答案呢。

“为什么女孩天生是这样?”爱儿眨着迷茫的大眼睛看我。

因为一生下来就是这样啊。这个时候,我是很希望她能快点从马桶上下来的。

“为什么一生下来就是这样啊?”爱儿的眼里依旧满是问号。

我不回答了。天晓得啊。该怎么回答。不如闭嘴,省得误导。

爱儿一定是看出我的为难了。她的问题这么多。

她已经从电视里知道了,老问为什么的小孩并不受欢迎,因为人的智慧有限,有那么多的事情难以自圆其说。太多的问题,只会让人逃开。小家伙显然是知道这一点的。

所以,她歪着小脑袋,眼光在我的脸上逡巡半天,突然就绽开笑脸,“妈妈,我是在跟你开玩笑呢!”

彻底晕掉了。哭笑不得。这个,也有开玩笑的吗?

小家伙,这么小,就已经知道怎么把妈妈玩得团团转了,难怪老公看见她就忘记自己姓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童言无忌。。。

但是让童心过早地暴露在世俗概念里是否是太残忍了些?倒不如把他们屏蔽在美丽的幕墙后面。。。

-逸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这个,对两岁的孩子来讲,是不是有点高深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类要分出两性,才能繁衍后代啊。只有低级生物才无性繁殖。给她解释解释也没什么的,总是掖着藏着反而让人家其更大的好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