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6)

(2011-01-28 11:43:12)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6

 

 

爱儿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完完全全地一副小女儿样,这一点到很不像我。

自从家里买了钢琴,爱儿又多了一项娱乐,边弹边唱。

尘儿和凡儿上学去后,有时我想练练琴,爱儿就会十分利索地爬到琴凳上,把我推走。然后她翻开哥哥的琴谱,有模有样地在那里弹。

所以,经常的,她会一个人坐在那里,边弹边唱。当然,唱的跟弹的,是天上地下,不过,并不影响爱儿的雅兴。

有时,爱儿会远远地飞来一个媚眼,问我,妈妈,我弹得好听吗?我便点头如啄米,好听很好听。爱儿就更开心了,眉开眼笑的,小腰板坐得直直的,小屁股在琴凳上颠两下,就又接着弹一首新的曲子。

有时,爱儿唱的不知道是什么语言,大概真是天籁之音吧,反正我是听不懂的,她在那里和着曲子,叽叽咕咕些什么,还一派神情庄严的样子。我便悄悄地靠近她身边,慢慢地凑近爱儿的脸,问她,你在唱哪国语呢,宝贝?爱儿便一个转身滚进我的怀里,笑做一团。大概,她也是奇怪,自己怎么可以发这些乱七八糟的音调吧。

 

 

爱儿早就会自己大小便了,不过,状况还是时不时地会发生。

那天,爱儿跟哥哥们在地下室玩儿,我便开始洗菜做饭,顺便听听广播。过一会儿,就听尘儿在楼下大喊,“妈妈,妹妹要撒尿!”

我急忙往下跑,在楼梯口看见爬上来的爱儿,两只小手紧紧地护住小PP,看见我,她立即说,“快快!妈妈,我堵住它了。我堵住它了!”

我一边夸奖着她能干,一边把她抱到小马桶上,这才定口气检查一下她的裤裤。不由苦笑,小孩子的话,怎么可以轻信呢?那里早就水漫金山了。当然,听着爱儿坐在小马桶上的滔滔江水声,知道她还是奋力留住了一些。

我没有说话,假装生气,指着爱儿的裤裤给她看。

爱儿低头,看着裤裤上的水印,再抬头看看我,先是一脸茫然,然后,突然冲我莞尔一笑,“呃呃,妈妈,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我没有堵住它,它跑得太快了……

看着她的小嘴巴一张一合的,很用力地说出这些话,突然就绷不住哈哈大笑。

小孩子,做了错事,都会让人觉得这么得可爱,嫉妒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