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意

(2011-01-24 13:20:07) 下一个

 

 

诗意

 

那天,爱儿坐在大马桶上便便,我陪在一边。

见我在,爱儿就有几分张狂,时不时地把两只手从坐垫上拿开,坐在那里晃晃悠悠地对我说,“妈妈,快看啊,我长大了,我可以不用手扶了,我能像你一样了。”

我笑。小孩子,是不是都是这么急着长大,长到跟大人一样。可是,他们不会知道,我是怎么艳羡他们的童稚天真和无忧无虑的。

快扶好,当心掉下去。我笑着说,那样,会好丑的。

“不会的。”爱儿很自信地说。不过,手还是放到坐垫上老老实实地扶住。“我不会掉下去的。”爱儿一边辩解着,一边扭着小身子回头向马桶里看。

危险吧,还臭臭的,再不要这么调皮了。我赶紧说,想加深她的印象:那个地方,可不是随便可以掉下去的。

“妈妈,快看啊!爱儿却兴奋地喊,“他们在游泳……

我随着爱儿的喊声看过去,哑然失笑,真是孩子啊!

倒是很形象。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句子。

看爱儿说话的神情,不像是在说她的便便,却好像是在说一个朋友,没有嫌弃,没有觉得恶心,只是,在陈述她看到的一个有趣现象。

我起初会觉得有一点不舒服,不过,想想就惯了。就好像当初见不得吃饭的时候他们大便一样,久了便觉得很平常,没有什么不能忍受,那是一种自然。尤其对待孩子,尽量地淡化大人的爱恨喜怒,也许,更接近孩子的天性。

他们在游泳……这样的诗意,不知道她还可以保持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