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还是不网?

(2011-01-17 21:37:22) 下一个

 

 

网,还是不网?

 

越来越觉得写字是一种发泄。所以,写博客有点入迷了。闲着没事就往电脑桌前靠,不过最近,却有很多电脑带来的烦恼。

 

先是尘儿,一见到我在看电脑,便立即贴过来,嘴里大叫着,“妈妈,你是不是要跟电脑结婚?”

我哈哈大笑。倒是挺贴切的,每天抱着电脑的时间一定比抱着老公的时间多。看来尘儿已经理解了结婚的含义:朝朝暮暮在一起。

尘儿看我笑,便会接着说,“哎呀,妈妈,你还是跟我结婚吧!”言下之意,跟电脑结婚浪费时间,还不如天天跟尘儿耗在一起。

想起来他这些天叫嚣着要跟那个Christine 结婚,没有想到,只是一台电脑,就把他的心给收回来了。看来,爱情里,一定要有竞争对手,才会让走远的人急忙赶回来。抢来的才是好的。不过想不到,在尘儿眼里,电脑也成了一个现实的对手了。

 

还有爱儿。前些日子,因为家里有事情处理,必须上网,所以,即使爱儿缠着我,我也找出各种理由打发她。

比如那段时间,因为着急上火中耳炎犯了,我上电脑的时候,爱儿跑来纠缠,我就指着耳朵,妈妈是在查电脑,看看怎么治好妈妈的耳朵,妈妈好疼啊。我故意做出疼痛难忍的样子。爱儿倒是立即安静了,颇为同情地轻轻揪住我的耳朵,有模有样地看一眼,然后说,“好,妈妈,你查电脑吧。”爱儿的体恤实在让我觉得欣慰,不过,也很为自己对孩子说谎脸红。

那天,我的嘴角长了一个水泡,爱儿早上起床看到,颇为惊异,“妈妈,这是什么?”说着用她的小手就按过来。我龇牙咧嘴地叫,好疼。爱儿立即缩回手,“妈妈,我给你吹吹。”小嘴巴对着我就开始吐仙气。

我正享受,突见爱儿眼睛一亮,兴奋地说,“我想出办法了。”爱儿现在喜欢学一休说话:让我想想办法。

真的?我竖起耳朵听。

听爱儿一字一顿地说,“妈妈,你快去查查电脑怎么治……

这大清早的,小家伙就让我出了一脑门儿的汗。

 

最看不惯我上网的当然是老公了。老公总是抱怨我上网太多,给他的时间太少。

那天,从外面玩回来,很累,便躺到沙发上休息。发觉我现在是家里体力最差的了。正躺着,凡儿便靠过来,往我身上蹭。我闭着眼睛说,妈妈累了,宝贝,让妈妈休息一会儿。

凡儿不依,要我起来跟他一起玩游戏。我还没有开口,老公远远地对凡儿说,不要去烦妈妈,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会儿,妈妈累了。

我听着心头一暖,少来夫妻老来伴,还是老公知道心疼我。

正要温柔地说声谢谢,老公的话却又飘来,你妈妈是在想着怎么写诗呢,不要去打扰妈妈的思路。

气啊,正要起身反驳,老公做到我身边,一把又把我摁在沙发上,躺着吧,继续构思你的诗吧,你以为我不知道你?

我白他一眼。你以为你知道我?

不过,心下却想说,你是怎么知道的?躺在那里睡不着是想了一点你说的。

 

也许,真该把网给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呵呵,好像是这样,尤其对我这样在家带孩子的,网络是个透气的窗口~~~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戒网可不那么容易,可能比戒烟还难。因为网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呵呵,老公确实一直都是我的退路,庆幸~~~
你也很好啊,老公很帅又很仁厚的感觉~~~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多幸福的一家子啊!那么无忧晚上就少上网些吧,多亲亲孩子们,还有那么可疼的LG,嫉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