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3)

(2011-01-02 21:23:10)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3

 

爱儿喜欢在家里光屁股。经常便便过后,她就把裤子脱下来,光着小屁股,满屋子跑。我便在后面追,爱儿就更是一路欢笑着跑来跑去。

那天,爱儿又脱下裤子,光着小屁股就坐到沙发上看电视。

我威胁她,穿裤裤,不然妈妈关掉电视。

爱儿反应很快,立即把遥控器反扣到桌子上,嘴里说,“我把电视机遥控器藏起来。”

我笑,一把把遥控器抢到手里,故意板着脸说,妈妈要关掉了。

爱儿看这一招失灵,扭着小屁股钻到沙发拐角,把半个身子藏在沙发后面,然后一脸得意,冲我笑嘻嘻地说,“妈妈,我已经把屁股藏起来了……

这样的藏屁股露头,大概,也只有小孩子想得出来了……

 

有时候,爱儿的意愿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会一屁股坐到地上,咧开小嘴,斯文扫地地大哭,那个时候的样子,真是有一点好笑。小孩子最不会掩饰,所以让人一眼便看得分明:伤心的哭和要挟的哭,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味道。

那天,我叫爱儿不哭,她不听,依旧哭声不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

我兴起,也坐到地板上,以手捂脸,假装大哭。爱儿立即趋身向前,拉我的手,嘴里说着,“妈妈,你不要哭。”

我放下手,好吧,妈妈不哭,看,妈妈多听话。你也听话,好不好?

爱儿看我不哭了,哭声又渐起,“妈妈你不要哭,我要哭。”

这样是不对的。那妈妈还要哭。我又捂住脸。

爱儿扑到我怀里,把我的手拉下来,“妈妈你不要哭,我是在假哭。”

看来,眼泪,是很容易骗到真心话的……

 

那天中午,爱儿不肯好好吃饭,我故意说,你再不听话,妈妈给警察叔叔打电话了,让他把你带走吧,他教会你好好吃饭再回来。

第一次这样恐吓她,效果却不大。爱儿没有表情地看着我半响,点头,“妈妈,你打电话吧。”一种大义凛然的感觉。

我气馁。不过骑虎难下,我故意拿起电话,喂,警察吗?----我停下来,看着爱儿,试探地说,你要是好好吃饭,妈妈就不打电话了。

爱儿依旧很平静,“妈妈,你打电话吧……

警察这么不中用?我有点恨恨地,拿起话筒。妈妈要说了,我又一次给爱儿机会。

爱儿挪了挪身子,“妈妈,我来给警察打电话吧。”

我窃喜,看来,她还是怕了。我说,你跟警察说,你会好好吃饭的,他就不会带你走了。

爱儿镇定地接过电话,“喂,警察,你好-----”爱儿向来很有礼貌。说到这里,爱儿停了几秒钟的时间,然后说,“警察,你把妈妈带走吧……

真是作茧自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芊芊结的评论:

谢谢。我会转告她~~~
芊芊结 回复 悄悄话 爱儿太可爱了!好喜欢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