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她自己会出来

(2011-01-12 21:43:22) 下一个

 

                             她自己会出来

 

周六带他们几个到science center去玩。正好赶上一个鲸鱼展览。几个小家伙对那种庞然大物很感兴趣。

其中有一个大概是鲸鱼的头骨做的类似小房子的,小孩子们纷纷争着钻进里面去看。爱儿也尾随着哥哥们爬到里面去。里面小朋友很多,很拥挤。过一会儿,尘儿和凡儿就钻出来了。爱儿还留在里面,不肯出来。

爱儿,出来了,我们到别的地方玩。我在外面叫她。其实我担心她在里面会被小朋友挤到。

爱儿甩出一句话,“不要出来!”听到她的声音,我略略放心。

 

过一会儿爱儿还不出来,我有点急。凡儿钻进去,一会儿爬出来,“妹妹还是不肯出来。”凡儿抱怨。他已经想到别的地方玩了。

再等一下吧。我安慰凡儿。

尘儿有点急不可耐的样子,趴到洞口喊,妹妹,出来了。

爱儿依旧是一句话,“不要出来!”

 

小朋友一个个的出来了。爱儿还在里面,没有动静。老公也急了,想看看自己的块头能不能钻进去,可惜那个洞口太小。

爱儿呆在里面快十分钟了。我已经有点出汗了。这怎么办?不是因为在那里干等着,而是担心她那么小一个人在里面,没有我们的保护。

 

出来了,宝贝----我的话,还没有喊完。就听里面一声大哭,是爱儿的。我的心立即提到嗓子眼。不会有什么事情吧?

1秒钟的时间,看爱儿泪流满面地出现在洞口。

我赶紧把她抱起来,怎么了,宝贝?

“我害怕-----”爱儿嘴里喊。

害怕?里面没有小朋友了?我问。

“对啊。小朋友都出来了。妈妈我害怕。”爱儿鼻涕眼泪地说。

心放下来。原来不是被欺负了。

 

我暗笑。这样啊。早知道,就该请那些小朋友出来,也不用我们这么费劲了……

也是,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只有一种方法,而其实,换一个角度,可能更容易达到自己的目的。只是,身在其中时,往往会被自己的思路局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过奖了,就是当时的一点感觉~~~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只有一种方法,而其实,换一个角度,可能更容易达到自己的目的。只是,身在其中时,往往会被自己的思路局限……

这个感想很接近真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