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5)

(2011-01-12 21:26:02)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写博客有点入迷。每天早上醒来,趁几个小家伙还没有醒,赶快抓紧时间上网逛逛。

有几次上网的时候,被早起的尘儿抓个正着。通常尘儿蹑手蹑脚地进到我的房间,先是表情愣一下,奇怪我已经醒了,然后眼光扫过我的手落处,旋即莞尔一笑,“妈妈,我就知道,你又在跟电脑爱了。”

没有多少责备的意味,不过,那句话却说得有点不够流畅。

我暗自脸红,幸好,没有教给他用爱组词,不然他不小心说出别的词语就惨了……

 

那日,我要洗澡,老公窜进来,贼眼溜溜的。

我停下脱衣,腾出手来打发老公出去。

门半掩着,尘儿钻进来,目无旁人,要洗漱。我有点尴尬。冲尘儿讨好,妈妈漂亮吗?

尘儿闻言,回身,上下打量我一眼,随即狡猾一下,“妈妈,你是不是要游泳?”

低头一看,原来是三点式。倒真的像要游泳。

可是,我的泳衣都不是三点式的啊……

 

尘儿生日那天,一家人跑去science center。路上,尘儿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妈妈,Christine她不会说中文怎么办?”

我一愣,有点反应不过来。什么怎么办?

尘儿解释,“哎呀,因为我要跟她结婚啊,但是她不会说中文,怎么办啊?”

天啊,还记着要跟她结婚这件事?!

嗯,是不太好办。要不,就不要跟她结婚了。妈妈听不懂她说话的。我尽量用无所谓的口气说。

“那不行!”尘儿一口否决了我的提议。“我要跟她结婚!”

为什么啊,她又不会说中文。我故意问。其实早知道他的答案。

果然,尘儿高叫着:“哎呀,因为我喜欢她啊,所以要跟她结婚……

尘儿声音里透着对牛弹琴的无奈,妈妈这么不理解他。

唉,我叹口气,跟老公相视一笑。其实没有错,只是……

不知道,二十年后,尘儿还会不会记得自己在七岁生日这一天的爱情宣言。

都说女大不中留,男大其实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唉,心思用在老公身上也不可靠~~~
可有可无,若及若离最好~~~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大这方面开窍很晚,但是,无论早晚他都是别的女人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把心思多用在老公身上最可靠。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吉庆好~~~喜欢你这个新头像,很淑女~~~
真的吗?我一直觉得我家老大有点早熟,而且会是男大外向的那种~~~:)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男大才真的不中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