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青春的记忆

(2010-11-11 11:52:15) 下一个

 

 

青春的记忆

 

这次回国去,带回很多宝贝。

是的,它们是我的宝贝。那八九本日记,厚厚的文稿,和老公婚前婚后的通信近二十万字……不过,还有满满一箱子的书信,那些,等下一次再带来吧。

轻轻地翻看那些日记,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字迹,不同的心路历程,它们详细地记载着,一个女孩儿十四岁到二十八岁的青春。

如今再看那些文字,也许稚嫩,也许天真,也许茫然,不过,有什么呢,那是我的人生。它们让我看到一条清晰的轨迹,深深地印痕,弯曲,却是,执着地向前。

早就知道,也许这一生,到头来,什么都不可能留下,除去这些字,除去那些字迹后面,渗透着的曾经的欢笑和眼泪。

留下来的,就是美好。

很庆幸,那些过往,那些随风而逝的过往,在那些字里行间,重现。它们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坚持,逆反,倔强,不屈。它们让我更加坚信,无论眼前多黑暗,走下去,就会看到阳光。

老公看着那些日记书信文稿,啧啧赞叹,真是年轻过啊。我朝他扬头笑笑,其实心下无比自豪,青春都有过,不过,记录下来的不多。我说,我可以分享给你看。是啊,如果有那么一天,带着老花镜,和老公各端一杯咖啡,轻轻地读着当年带着爱的高烧写下的那些书信,会是别样的一种温馨吧……

    但愿我可以活得够长久,长久得以至于忘记了前尘旧事,那时,翻看这些文字,该是一种多么满足的快乐,好像人生,再次如水静静流过。

    相信,无论多苍老的心,再回头,清晰地看到那些个青春的影子,那些个早就被日日夜夜的琐碎销蚀掉的流星般的瞬间,一定会流泪吧,一定会深深地觉得,这个世界,我曾经来过,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否的评论:
谢谢。能有选择的保留,就更好了。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保存过去的是懂得珍惜的人.祝长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