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心就是我的心

(2010-11-26 20:40:15) 下一个

 

 

那天晚上,陪尘儿他们读完书,凡儿和爱儿跟着爸爸到另一个屋子继续玩,我和尘儿一起在床上躺下。

“妈妈,我喜欢你跟我一起睡。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跟你一起睡了。”尘儿看着我,一往情深的样子。

这倒是真的。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跟尘儿一起像这样静静地躺一会了。

“对不起,妈妈还要陪弟弟妹妹啊。”对尘儿,一直觉得亏欠他很多。凡儿和爱儿,分散了我太多的精力。

“我知道妈妈。你的心就是我的心。”尘儿抱着我,看着我的眼睛,煞有介事地说。

“什么?妈妈没有听清楚。你说什么?”我问。其实,是我不确信我耳朵听到的。

“我是说,”尘儿一字一顿地,“你的心就是我的心。所以,妈妈,我不希望你伤心,那样的话,我的心就死了。”说着,他还不忘用手拍拍自己的小胸脯。

字字惊心的话,从尘儿嘴里说出来,是那么自然。我相信他是真的这么想的,虽然,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起过,母子连心这句话。

母子连心就是这样吧:你的心就是我的心。而尘儿后面的那句解释,好像更是入木三分的感觉。不知道,这个小人儿,是怎样理解到这一步的,又或是母子之爱的天然而成?

这几天是有一些郁闷的,不知道,是不是或多或少地表现在脸上,让尘儿看了去,疼在心里,才有了这番话。

母子连心,他一定是感受到了吧。真是惭愧,竟然让6岁多的尘儿也跟着我心情低落。而我的为闲人琐事的心不在焉,不知道,连在尘儿心里,是怎样的一份情绪。

我趋身向前把尘儿抱在怀里,听他的心房里,那颗怦怦跳动的心,不是那么有力,却格外得鲜活。

“你这么乖,这么懂事,妈妈怎么会伤心呢?开心还来不及呢。所以,你的心,也要好好地活着啊。”我试图笑着说,心情却渐渐沉重。

到底是个小孩子,尘儿立即一脸的开心,也许感觉到痒痒,咯咯咯的笑声随着他的小身子的扭动传来。

 

也许尘儿只是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也许他转头就忘记了他曾经说过这么哲理到有一些科学意味的话,不过,我却清楚地记住了。

没错,妈妈的心,就是你的心。

宝贝,为了你,妈妈,愿意努力去做一个开心的妈妈,那样,通过身体的波段传递到你那里的,将永远都是健康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芊芊结的评论:
谢谢!我尽力......天生比较矛盾......
也祝你幸福!
芊芊结 回复 悄悄话 无忧姐姐很幸福,爱你的老公和三个可爱甜蜜的小精灵,替你开心,所以你自己更要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