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含饴弄儿

(2010-10-11 21:19:58) 下一个

 

 

含饴弄儿

 

很多时候,生活里,有再多的烦心事,看着几个孩子的小脸,就会都烟消云散了。于是知道,为什么会有那句“含饴弄孙”了。

人在老了的时候,心性平淡,返璞归真,更知道,人活着的最大乐趣是什么,那就是,跟孩子一起玩耍。看着小天使们的轻灵古怪的种种言行,快乐就会不自觉地满溢心房。

我想,我大概是老了,所以毫无志向,只要能天天看到孩子们的笑容,生活对我而言,就是美满幸福的了。

两岁的爱儿现在是最好玩的时候。各种有趣的话,越来越像大人的言语,听起来,却又格外动听温馨。各种普通的姿势,从她身上表现出来,都有着一种天然去雕饰的曼妙优美,以及一种从骨髓里散发出来的性感诱惑,总是让我禁不住要扑过去,把她抱在怀里亲吻揉捏。

爱儿处于对什么事都好奇,想模仿的阶段。她学我做饭,打扫卫生,打电话,剪草……还都学得有模有样。爱儿最喜欢学却始终学不会的是,像两个哥哥那样撒尿。好几次,凡儿在小便,爱儿冲进卫生间,学着哥哥,站在马桶边上,两只小手做捏住小PP状,两只小脚使劲儿地高高踮起来,摇摆着小身子,神情热切地对我说,妈妈,妹妹也要尿尿……看得我直乐。

看两个哥哥玩WII次数多了,爱儿也喜欢舞枪弄棒了。有一次,爱儿正在吃饭,尘儿和凡儿吃饱饭在一边玩,不知怎么说了一个功夫的词。爱儿一听,小眼大亮,冲我来一句,“Kongfu?”她说的是英文,并且准确地用了升调。说完,小人儿把手里的包子往盘子里一放,从凳子上站起来,就地做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姿势,晃晃悠悠的,不过姿势倒是很标准,我和老公的饭差点笑喷出来。把她从凳子上抱下来,放到地上,她便立即和哥哥们打作一团,一招一式,还真的很有功夫的神韵呢。也许,对女孩子而言,有哥哥带着,很容易不爱红妆爱武装。爱儿怕长大后就是如此。

小孩子都很喜欢被拥抱和亲吻。尘儿大了,多少有点害羞。凡儿还很享受妈妈的吻,经常会主动撒娇把脸凑过来,让我亲他。这个时候,我总是欣欣然地顺水推舟。每次都是把凡儿亲得花枝乱颤,躺在地板上,不肯起来,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是,继续……

不过,多半时候,这种游戏会被爱儿奶声奶气的呼唤声打断,回头一看,爱儿像个小熊猫似的,四脚朝天地躺在地板上,冲我殷殷地喊,“妈妈,该我了,该我了……

羔羊啊,我还没有扑过去的时候,老公已经先下手了。真是美差啊,那小脸,亲起来,别提多水润幼滑了。老公不遗余力地满足着女儿的要求。不过,爱儿并不领情,她一边转着小脑袋躲避,一边擦着脸上爸爸残留的口水,一边大喊,“不要爸爸,不要爸爸。妈妈来,妈妈来……”老公泄气如皮球,我则立即大笑着趋身向前……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吧:看着天使的微笑,生活是如此美好。

非常庆幸,我亲眼见证了,他们成长的每一天。那些如甘饴般的瞬间,都珍藏在我的记忆里,在我疲倦的时候,轻轻地涌上来,慰我以香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