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嘴巴不甜

(2010-01-08 20:29:20) 下一个

嘴巴不甜

 

那天去中文学校接尘儿放学,站在教室门口,听老师夸一位小朋友嘴巴很甜,把她给甜得呦……恰巧我认识那个小男孩,跟尘儿同桌,两个人很要好,私下里我们两家也挺熟,并没有觉得他的嘴巴有多甜,因为认识他那么久,四五年了,极少听他喊过我阿姨。

受表扬的不是尘儿,还是一个我并不是很认同的小孩,心里有点郁闷。也许,那个孩子真的嘴巴很甜,需要尘儿好好学习?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问尘儿:“J弟弟的嘴巴甜吗?”

“什么?”尘儿没听明白。

“老师说J弟弟的嘴巴很甜,是不是啊?”

尘儿明白。随即爽快回答:“不甜。”有点斩钉截铁的味道。

我暗暗欣喜,看来尘儿已经很有观察力了。不过,又有点疑惑,他何以这样认为。“为什么你觉得他的嘴巴不甜呢?”难不成尘儿有什么佐证?

“因为我没有闻到啊。”尘儿回答。

我听得有点晕,什么意思?

尘儿耐心解释,“我坐在J弟弟的旁边,可是我没有闻到他吃糖的味道啊。”

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柳上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