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之音

人生如戏,青衫迷糊眼,小录人世间印象
正文

夏日的等待

(2007-07-13 20:29:53) 下一个


 




  黄昏后我等待,一日又复一日
  等待象被水草柔柔长叶绊住,滞滞地牵移不动
  等待如火中哔剥作响炭火的炙烤,丝丝缕缕地焚心
  也许,等待着从不醒的梦里悄悄地走出来
  可是,你知道我的等待吗

  从何日起,我开始了这种等待
  世人眼里这一切都是泡沫
  我却不觉得浮世若梦
  可能在梦里能看见理想,醒着时却只能看见幻象
  然而不肯放弃,脑海里始终有着清晰
  看得见世情污秽中那一点以了解和温情点着的光亮
  足够在人的心田播下良善的包容,默默地理解许多,许多

  愿望是一棵美丽的植株
  在夏日的温暖中伸展
  绽放枝叶,倾吐芬芳,招徕小鸟栖息
  如果没有疾风骤雨的侵袭,叶茂根深,蔓延茁壮
  经过风和雨之后,敛住无尽的狂想
  洗刷色素转浓的叶片
  等待的心愿稍稍压抑,却又悄悄然延伸
  这是一种执着?抑或是一种痴迷

  夏天的原野上会有白色雏菊、红色蔷薇铺满绿草地
  清澈的湖水摄入丛林葱郁的山峰
  雷雨过后有绚丽的虹彩
  清朗的天空中有急速追逐而去的云层
  一 个生机昂然的季节,花样的年华
  难道不该让心意张扬,让心中充满许多愿望
  一曲低回的歌,一支凋零的玫瑰
  又会将我小心地呵护在忧郁的愁绪中

  等待是一种孤独,一种折磨,一种心理的消蚀
  自己轻轻地安怃着不安的心
  时间吞噬着寂寞,悄无声息
  这也许是个难忘的夏季,愉快,痛苦,疲倦,亢奋
  每个早晨,都觉得后悔;每个傍晚,却又觉得值得
  日日都在矛盾中渡过

  心的悸动,紧抓住每一刻的感觉
  当感觉被撕成碎片时,是否愿意检讨这份执着
  凉凉的雨,滴落在脸上,泪水为何也一起掺入
  夏日的云,夏日的雨,还有夏日的阳光

  也许秋的脚步临近,
  人就开始懂得伪装,懂得了藏慝
  赤裸心愿的季节会过去
  开始明白肉身不够坚强,精神不够丰满
  时间酝酿的佳醪,总是五味杂陈
  明天的你,是否明白我的等待

  走过熙攘的街道,转进绿荫浓浓的小路
  我回首看看那边的车流
  这世界依旧川流不息
  无论人的渴望昂扬伸展,或者噤声掩藏
  为自己倒一杯黑咖啡,品尝一点黑色和苦味
  然後,还继续等待?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画,好诗!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所谓轮回,一代接着一代,重复着同样的不知所措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