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四)

(2007-01-27 07:43:06) 下一个

January 21, 2007

求医

小孩子最恨去的地方就是医院, S.S. 也是一样。不到一岁的时候,我带 S.S. 去体检。每次去她都哭,大嗓门儿哇啦 ~ 哇啦 ~ 很吵。每次我都对诊所的办事人员报以歉意的微笑。在下电梯的回家的路上,还是哇啦哇。有趣的是经常有老美同情的问:“又打针了,难怪。”我挺老实的说:“没打,就这脾气。”或“还没进诊所呢。” S.S. 大一点的时候,去诊所之前,我先对她进行一番教育:“你是大孩子了,这回去医院给妈妈点面子,别哭了。”咳,不管用。

提起大嗓门儿,又让我想起发生在医院里的另一件事。我到妇产科作完检查,发现 S.S. (那时她大概两三个月大)臭大便了。就到一楼的卫生间换尿布湿。 S.S. 躺在陌生的板子上,自然觉得不舒服,就扯嗓子嚎哭。有两各女士笑着说:“你女儿肺活量真好。”我“嘿嘿”傻笑两声表示赞同。正在忙碌之中,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推开门探着脑袋看了看,问:“一切都好啊?”又说:“我还以为出了什么情况呢。”我想在洗手间会有什么情况。后来一想,伊利诺州有法令,如果把小孩儿遗弃在医院,警察局,或教会室内(小孩不至于冻死),都算合法的。噢,她八成以为又一位弃婴留在了洗手间了。哈 ~

一岁之后,去医院总算好了一点儿。不至于从一进门就哭,一直哭到上车为止。但医生护士一碰她,又开始了。最麻烦的是给她打针,她四肢粗壮有力,我必须用力压住她的上半身使她不动。有一次,从小儿科直接到门诊。可能 S.S. 对穿白大褂的人有戒心,看到护士就大哭起来。护士皱着眉头说:“我什么还没干呢,你就哭啦?” 抽完血后,我抱起她,哄哄。当护士小姐又回来的时候, S.S. 一看到她的脸就觉得难看,又大嚎起来。护士小姐连忙连声对 S.S. 说:“一切都结束了( all done , all done ),我不会动你了。”没有用,哇 ~~

有时,我看病, S.S. 看到护士进来,嘴角往下一耷拉,大嘴一张露出四颗小牙,吭叽,吭叽的要哭。我们忙说:“给妈妈看病,不是你”。她的脸才由阴变阳。护士刚走医生还没来,她就要夺门而出。讨厌诊所到了这地步。

最近两次去医院,不论是到我的家庭医生那,还是小儿科诊所,她都要耍赖皮。一般我们先在侯诊厅等,一会儿护士唤我们进去。尤其是冬天,我拿着两件羽绒服和一个大挎包,没法抱她。就拉着她走, S.S. 赖着不动地方,手还用力往后拉我。旁边的人都在笑。没办法只好撂下东西,抱起她进房间。

有一个诊所座落在办公楼里,我俩第一次来,护士唤我们进去,我拖着 S.S. ,她把着凳子沿儿,死活不松手。引来一阵窃笑。我纳闷,她是怎么知道这是看病的去处。当进去之后检查完毕,要等 15 分钟化验结果。 S.S. 坐不住了。指指座位上的衣服又指指紧闭的门,示意要穿衣服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