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三)

(2007-01-20 11:54:07) 下一个

January 9, 2007

“孔融让梨”

S.S. 一岁生日的那天,奶奶,爸爸,和我为她庆祝生日。大人刚分好蛋糕, S.S. 也闹着要吃。我们就把她抱上桌子上。她豪不客气地夺过叉子大口大口的把蛋糕往嘴里送。后来爸爸怕她拿叉子扎到嘴,就换一把勺子。可 S.S. 却不干,紧紧握着叉子不放。小小年纪竟然有那么大的劲,最后还是被爸爸夺了过来。 S.S. 与奶奶共用一个碗,我们就对 S.S. 说,“把蛋糕给奶奶吃一口。”连说了几次。她半懂非懂的看看我们,又看看碗,用小勺挖了一些蛋糕,送到奶奶的嘴边。我们又惊又喜, S.S. 能听懂我们的话,又这样懂事,这也是她第一次喂人吃东西。我们大大的夸奖她一番。连喂了奶奶了几次,我们就逗她,“也给爸爸一口”。这回,她看看爸爸碗里还剩下的大蛋糕。眼睛眨了眨,好像在说,你碗里还有,就是不给爸爸吃。

第二天早饭,我喂她吃馒头有意要试试看,就向她讨馒头吃。她从馒头上掰了一点点儿,简直用肉眼看不见,往我嘴里塞。虽然小,但还是很心慰因为总比没有强。 S.S. 对馒头兴趣一般,如果碰上她爱吃的东西,她是死活不给的。有一次逗 S.S. ,要她手里的饼干,她越不给,我越要。结果害得她急得满屋子跑躲我。

喂 S.S. 吃饭,都要准备两个勺子。她要自己吃,每每饭后都弄得一塌糊涂。如果不给她勺子, S.S. 就大闹,以不进食表示抗议。吃饭时, S.S. 也学人样,用她的小勺来喂我,不吃不行,她会相当热情的擎着勺子非给你不可。当我张开嘴的时候,她还在一旁“啊姆”一声帮你配音。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有一天, S.S. 在育婴室与其他小孩一起玩。一位阿姨给她一个长条饼干。 S.S. 咬了一口不爱吃,便攥在手里。她看到旁边的小姐姐爬过来,就主动把饼干向她嘴边递去。小姐姐张开大嘴, S.S. 顺势将饼干放到她嘴里。当小姐姐刚要一口咬下去的时候, S.S. 却将手伸了回来,小姐姐咬了个空。她妈妈说原来是骗骗我们宝宝啊。我说是 S.S. 后悔变了主意啦,要留着自己吃。

一日,我带 S.S. 到友人家做客,她也有一个大我们 6 个月的千金。本来想让宝宝与同龄的小朋友交流交流。可她们只管各玩各的。友人家玩具可真多,都是又大又好玩的东西。 S.S. 推着玩具车,正玩得高兴,友人的孩子也觉得有意思,就把玩具车拿走自己推。抢枪夺夺,闹得 S.S. 哭了好几场。我抱起 S.S. ,并给她了一个漂亮的杯子让她转移视线。她摆弄了一会儿,看到小姐姐在一边儿。就热情的将手中的杯子给她玩。小姐姐开始不要, S.S. 追上前去直往她手里送,小姐姐也就接了。之后, S.S. 转身玩原来的那个玩具去了。大家都夸她懂事。当妈的还不知道女儿的心理的小九九儿?我看是 S.S. 用杯子贿赂小姐姐,然后乐嘻嘻去玩自己喜欢的玩具。

说起贿赂, 还有一次,因为育婴室拥挤,比她高半头的小姐姐碰到了一起,难以涉足。 S.S. 就用手去推那个小朋友。我看到了,就当场制止,并严厉的说,“不可以推小姐姐的 !" 她好像知道错似的,在那不吭声。然后,转身将手中的玩具送给小姐姐玩。这么小就知道拿东西贿赂别人。有时,我训她时, S.S. 先是不吱声,然后嬉皮笑脸将她的玩物给我,来讨好我。这时我得板着脸沉住气不为物所动,不然,就掉入她的圈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