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不速之客

(2012-01-23 11:11:10) 下一个
周五清晨我正在给儿子准备早餐,忽然有人按门铃。好奇怪才七点钟,谁会这末早来敲门?从门镜看了一下,只看见两只细腿,脸被门上的花环挡住了。琢磨了一下,觉得如果是坏蛋,应该也在我的能力之内,于是开了门:原来是邻居十一岁的女儿。很吃惊地问她发生了什末事? 结果女孩很兴奋地告诉我有两只孔雀在我家木栅栏上。核实后我的第一反应是冲向相机,同时告诉儿子快点吃,妈妈去给孔雀照相去了。 背景介绍:距我家一英里外有个公园(city park),里面有二三十只(也许更多?)野生孔雀。虽然它们家很大,久而久之,大概孔雀们也心生无聊,时常到外面溜达遛达。最近两个月在我们街上偶尔清晨会见到两个孔雀美眉悠哉悠哉,但是我可从没有此奢望:到我家来看看。 怕惊动贵客,我跑到院子外面,对着它们一通狂拍。这二位从从容容照完相后,大概觉得该换个背景了,拍拍翅膀,落到地上。在前院草坪上视察一通,慢悠悠走向门口,发现有盆仙客来,咄了个花,尝尝,不错,继续吃。我边拍照,边心疼,还敢怒不敢言,直安慰自己:人家是稀客,来趟不容易。想吃就吃吧,您尽兴!这儿是我的证据: 美眉呀,我得去打发儿子上学去了,您慢用呵! 送走儿子后,看到孔雀蹓跶到邻居家地界了。我就开始安心准备家人的早餐了。也就一刻钟的功夫,一抬眼,胡汉三又回来了!一只站在Patio Table上昂首挺胸,一只在Fance上左顾右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