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

(2015-02-16 07:17:04)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很久没写儿子了。趁着年底赶紧总结一下。

一转眼儿子去年夏天就已经十三岁了,是teenager了。比妈妈高了,最近再接再励,又比爸爸高了,成了我们家最高的人,刚量完身高时,幸福地不能自持,好开心的样子!我都被他的快乐感染,同时也被他的孩子气逗笑了:真的还是个孩子!
这一年儿子不仅长高了许多,因为游泳,六块腹肌也初见雏形。处事方面也再变得成熟些了,写写让我感动的两件事吧,也是他成长的纪念。

六月中他初中毕业了,暑假与好朋友聚会,我朋友和她孩子们送儿子一张毕业卡,祝贺他初中毕业,里面还放了一张百元美钞。因为朋友料到我会抗议,所以背着我悄悄地给了他。我只看到卡片。两家的孩子那天玩得非常高兴,不觉已是夜晚。送别他们时,儿子趴在我耳边小声说:“妈妈,今天阿姨给了我一百块钱,我悄悄给放在她车上了,你过一会儿告诉她。”等朋友平安到家后我发短信告诉了她钱在哪里。朋友特别吃惊,说实话我也很意外。因为对一个十二岁的孩子,$100是个不小的数字,加上他又很喜欢玩游戏啥的,我完全没料到他有如此定力,非常为他自豪!也让我非常感动!我夸奖了儿子一番,也问他是怎么想的。儿子说他觉得他不需要钱,他需要的东西他都有了!我情不自禁地鼓励他以后继续坚持不贪。谢谢儿子!你也给妈妈上了一课!开心的一课!

儿子今年上高中了,继续进了校乐队。刚进去时是第四trombone . 上周三回家地路上告诉我他们最近考核他升成第二了,理论上是第一trombone了。现在的第一是因为那男孩特别矮,老师说她只能放他在最前面,不然她看不见他。然后为了不让原先第二乐手的父母难过,也不想让他回家被父母抱怨,下次coffee concert表演时,他还是让他朋友继续做第二乐手。我很高兴,说妈妈支持你。难得你这么体贴,会为朋友着想。同时妈妈也为你的进步高兴!以前儿子曾经觉得自己不可能取代那个孩子,因为他从小就开始,已经学了好几年了,而这才是儿子第三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