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月亮

(2014-10-08 22:36:06) 下一个
从周一晚上儿子就在说月全食,并告诉我们要早晨3:30起床看月亮,周二继续碎碎念,说得妹妹也动了心,于是全家计划半夜起来看红月亮,儿子更声称要全程观察,说作业可以在赏月的过程中轻松做完。虽然对天文很白痴,对半夜活动很反感,但老妈还是觉得有义务把这么特殊的活动记录下来。孩子睡觉之前一起先观察了一下月亮,发现月亮旁边有彩云。赶紧把相机搬出来照相,却发现屏幕上只有白饼一个。早早安顿好孩子,让他们先睡了,于是老妈赶紧Google怎样用数字相机照月亮,尤其是月全食。真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设好闹钟,我开始临时抱佛脚,感谢互联网,很真的有这方面的信息。真是立竿见影,很快就照出自己比较满意的月亮了!总算对得起我那默默无闻的相机了。以前老公总抱怨可惜了相机的配置,一直被我当傻瓜机用。我也委屈,很久才用一次,总记不住那些技术指标。
有心事时我一向睡不踏实,不等闹钟响就醒了, 看看时间,2点钟,拿着相机,出去看月亮,月食已经开始了,但并不明显,觉得没必要现在就叫醒孩子,照了几张还是白花花的月亮,决定守株待兔了。另一方面光线变暗了,我得多试几次,想照出清楚的月亮真不容易!每过30分钟我就出去看看月亮,调试相机,3:15决定叫醒儿子。轻手轻脚上楼,再轻轻地叫醒儿子,结果他说太困了,要继续睡觉,不想看月亮了,我一时气结,想想索性不用叫我那睡觉大过天的女儿了,径直下楼去了。后来想想,既然儿子都已经醒了,还是让儿子看看月亮吧。于是再次上楼,叫他下来看一眼。这时已经3:24,月全食基本完成了。网上说3:27是完全的月全食。所以儿子也算看到月全食了,然后他回去睡觉了。我留下照相。这时候光线变得很暗,我照了几张都不满意,又上网再查,再试。忽然想起如果不叫女儿八成会埋怨我,索性又上楼叫女儿,结果更惨:果不其然女儿明确表示要睡觉,并交代我说:“妈妈你多照几张照片!”。我了了个去。我这几天在生病,我也需要好的睡眠,好不好?!是你们要看啥血月亮,我哪关心这个?!听着老公均匀的鼾声,算了吧,这位天亮还得上班呢,索性不要影响他睡觉了,奉懿旨照月亮去吧!网上有高手列得很细关于光圈,曝光时间,还有啥啥的,我也看不太懂,乱七八糟地试了很久,总算有几张比较清楚的了,可以交差了。再看看时间就已经快四点半了,赶紧睡会儿,再过两小时要起来给孩子们准备早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