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摔跤父母更心疼这是肯定的,可是孩子要真会自己走路就必须让她摔两跤

(2009-11-27 14:03:49) 下一个
看到无忌前面写的“孩子摔跤谁更疼,只有父母知道”这感觉我深有感触,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孩子生病父母更难受,孩子受伤父母更心疼;这真是不做父母体会不到的心情。有时候看着孩子生病高烧不退,恨不得自己替他去受苦,至少不比担心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但是我想说更重要的是孩子要真会自己走路就必须让她摔两跤,当然我们做不到故意去让孩子摔跤,但是至少要学会放手,从某个时候开始让她自己学会走路,辅导,建议,提醒都可以,就是别替她做决定做什么和怎么做,即使孩子摔跤也让她去摔。

孩子可能会骂我们心狠,我们挨骂甚至被误解都不要紧,要紧的是孩子从此会自己走路了不是吗?为了孩子不成为以后的涂博士,做父母的挨点骂甚至被误解算什么?虽然我们清楚有些误解可能会是一辈子,那又怎样?只要对孩子有益,这不也是爱的体现么?俗话说,跌跌大大,就是说摔跤才会长大。

再说了,我们这么强,我们的孩子会那么禁不起摔跤么?我女儿常对我们说,爸爸妈妈你们担心什么,难道我不是你们女儿么?O(∩_∩)O哈哈~童言无忌往往最说到点子上。不过说实话,父母学会放手要比管孩子还难。管孩子是要战胜孩子,学会放手是要战胜己~O~

越早放手,孩子摔得越轻越容易学会自己走路。我的孩子开始叛逆了,我在想我何不趁机慢慢放手,也许这是最好的机会,叛逆是自立的动力,以后说不定放不掉了呢~O~也许这是多想了。。。。不啰嗦了,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