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在德国餐馆吃午餐

(2008-12-19 16:21:07) 下一个
不喜欢政治话题, 觉得政客都在玩手腕, 做游戏,还以为百姓都象他们自己设想的一样傻,其实百姓就是懒得理他们罢了, 又不是老板, 也没啥好学习的地方. 我就是这百姓之一, 觉得不如聊别的有趣. 快过节了,还是说吃的吧.

今天是很多同事今年最后一天上班, 下礼拜开始,很多人就休假过圣诞了,所以中午大家一起去单位附近的村庄小饭店--Gasthausbrauerei吃了午餐.

这是我第一次在德国餐馆吃德国传统家常饭(Hausbraeutradition), 真有点新鲜. 一进门就看见2个巨大的铜炉子样的容器, 金光锃亮, 从地面一直到差不多房顶高, 上面四周还有烟囱样的管道, 炉边铸了一块铜牌,上写 Bierbrauer, 原来是做啤酒的容器. 那菜单也好玩,封面是木制二合板, 封面上的字都是烫出来的,商标也一样. 只是里面的字, 嗯嗯,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O~.

同事们帮忙要来了英文菜单, 可是,这传统小吃有英文么? 即便有也不是特别的. 翻了几页菜谱, 我决定放弃点菜谱上的东东. 因为进门的时候就看见墙上有块小黑板,上面用粉笔龙飞凤舞的写着三行字, 我也看不懂, 但是我知道那肯定是今天的菜谱, 既然来吃特色小吃, 难道还有比那上面更有今天特色的么? 于是决定,不管3721就它了. 等菜的时候, 我把上面的字抄了下来: Paar hausgemachte, Paprikabratwuerste mit Pommes euro5.9
端上来一看, 两根肉肠,一碟芥末什么的混合酱, 外加生菜少许和不少炸薯条, 味道还不错, 那肉肠和那酱肯定就是Hausgemachte的啦, 价钱也合适, 只是中午没敢喝酒,只要了一杯矿泉水, 这杯水可珍贵,要我2.5欧. 这才想起德国水比啤酒贵之说, 简直是逼人酗酒么是不是? 愤特! 下次打死也喝啤酒不在餐馆喝水了.

不过这顿饭同事说我点的不错, 有特色, 而且味道真不错, 比我想的德国饭好吃多了, 还吃得挺有意思. 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 英文说When you are in Rome do as the roman do. 就是我们中文的入乡随俗吧.

旅游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 跟着大部队游客走肯定没错
吃饭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点看起来老顾客所点的肯定不会差
过后再去研究为啥, 文化?特色?嘿嘿,就都在里面了~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真我中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