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伞兵

(2008-11-25 04:31:31) 下一个
来德国没多久,生日派对参加了不少。今天又一个同事60岁生日,请大家小聚午餐,地点就在我们的会议室。才知道会议室原来能被人订来开派对的。
人多的还要排队呢,不过大家都很自觉,不急不抢,一个挨一个,虽然私下里咽着口水。主角站在食物桌对面,每个人拿好烤肉,拌土豆片和生菜后就正好到了寿星面前,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然后排队就座用餐(本想贴面礼一下,可是没看见前面有人这样,于是作罢,这点也看出德国人比较害羞讲卫生。要是意大利寿星这一场过后,脸上不知道多少美女口水(*^__^*) 嘻嘻……)。德国人真是有组织,连娱乐都这么有序,有点受不了,不过不敢造次,于是乎老老实实坐下吃饭。
烤肉很嫩,土豆片黄黄的酸酸的,不过挺合我口味,生菜的佐料是主人自己备的,感觉有橄榄油+醋+盐+胡椒,味道也不错,看来德国也有会吃的嘛(*^__^*) !有一种佐料看起来象锯末一样的东西他们说叫meertischer?据说是一种根,用刨子刨成沫拌了就烤肉和土豆吃,说是清理体内毒素的,又呛又辣,我的天哪,眼泪都要出来了!我觉得就是芥末,味道都一样。早听说德国人能吃辛辣,这下领教了,在别处没发现有老外吃辣出我右者,德国人例外。
吃着吃着发现奇怪,这吃完的怎么还不走?还一排站对面的墙边看着我们吃!这感觉难受,赶快埋头消灭了盘子里所有的残余,准备走人。
等等!这灯怎么黑了?原来还有寿星录像(*^__^*) ,这老头有意思,他业余爱好跳伞,拍了一段录像给我们看。说是跳伞,其实是滑翔,降落伞只是保护工具。给我们演示全部滑伞过程。首先那伞很大叠的时候是有讲究的,打开就铺地下,人这时候要在起点边上。这起点选的要是比较陡但又没危险的山坡,他选择峡谷边上,还必须先爬鲫鱼背似的山呢。不过看他幽默的样子好像并不害怕,是不是背后有保护伞啊?!
伞打开后他就拖着一堆绳子开始起跑,别看这起跑,难着呢,想想那大伞撑开后他只是个焦点,要不摔倒还要带着伞飞!摇摇晃晃的,终于~~~起飞了,飘飘然然,飞过峡谷,最终降落在对面山上,老头还来一段toplandung,还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说没降到最高,不能叫toplandung。
生日派对就此结束,想想人家玩的,那伞那衣服那些配套设备,多烧钱啊,而且肯定还很复杂麻烦,还要人帮忙,这滑翔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不过人家玩嘛就不怕麻烦,玩也玩出个名堂!真好(*^__^*) ,瞧人家老头,就不玩18的mm也快乐开心。最幽默的是老头结束语说:“你们吃饱了,看完了,可以溜了!”O(∩_∩)O哈哈~,我愿衷心祝这样的老头健康快乐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是生动,就好像我也参加了你们的Par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