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仲秋的月亮好大好圆

(2008-09-22 06:44:40) 下一个
刚到德国,第一个中秋就没月亮,天空满是云雾,月亮不知道藏哪里去了,我连方向也搞不清楚。所有房间转遍了也没找到月亮该在哪里出现。无奈的我越发想念那刚刚离开的地方。前一阵忙得没顾上细想,随着日子渐渐安定,时间流失,这思念却日渐增强,让我无法承受。伴着眼泪,不晓得何时进入了梦乡。 早上天朦胧没亮就醒了,关上微波炉门热牛奶的瞬间,不经意窗外望去......居然看见,一轮金黄的圆月!黄的,不是蓝的!好大好圆的月亮,在那所有视线障碍的空间,探出头向我微笑。仿佛捉迷藏刚从谁家窗户钻出来偷偷看着我。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却又忍不住破涕而笑,真想去拥抱那月亮。从来没觉得月亮有那么可爱,那么调皮,那么温暖。 向来对月亮没什么感情的我第一次喜欢月亮了。这也是上帝的关爱么?就当是吧。反正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过一会儿天大亮,月亮没了, 刚才的一切仿佛是个梦。 可我知道那不是梦,那是我的月亮。收藏了我的梦的月亮。我把头天十五晚上烤的酥皮鲜肉月饼吃了个够,真香! 感谢上帝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出人意外的仲秋圆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