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东风一梦遥

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恐哭损残年,告爹娘,休把儿悬念。自古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
正文

怀旧 关于我们(引自cc小弟文)

(2007-01-12 09:09:20) 下一个
    怀旧并不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尤其当你不如意的时候。

    你喜欢怎样的方式来怀旧呢?依在情人的怀里,眼神暧昧地捧着一杯CHIVAS?抑或在初冬成都闷骚的小巷,和几个狐朋狗友觥筹交错地忆苦思甜?甚至在与旧人在街上肥皂剧般地偶遇,然后一起去寻找一个高高的谷堆,一起讲述那过去的故事?。。。。

     我选择了写一篇文字,写一篇情致缠绵却又平淡如水的帖子。我说过我不怀旧,我只向前看。因为我的旧是怀不得的。那些往事过于悱恻过于性感过于绮丽,当我一旦想起时,用很BEYOND的话说,“就像把刀锋静静穿过心窝”。。。

     但我还是选择了怀念一次,反思一次,憧憬一次。郁闷也罢伤感也好。就当作是为了忘却的纪念吧。我的偶像说过,狗日的青春一去不复返了。

    盐道街

     这是怎样的一条街道。纵横交错的街巷,充斥着发廊,面馆,快餐店,花鸟市场,茶楼。。。。当然还有学校。头顶是棉花糖般的阴郁天空。

     你不能不承认这一切很和谐,换句话说,就是很成都。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温情脉脉的慵懒之地,那你就错了。这里随时有着迎着晨曦狂奔的学生,有着吵架拌嘴的怨妇痴汉,有手握铁链的守车女,有长得像Hitler的卖报男,甚至随时会冲出很陈浩南,很大天二的几彪人马,让你恍然以为这里是湾仔或屯门。。。

     因为躁动,所以可爱。以至于在多年之后,我才突然发现我是如此的留恋这个地方。其实,这条街也许只是一种形式,一个符号,真正值得留恋的东西是什么,我也说不清。

                             中学

      12—18岁,我成长于斯。6年的光阴。
     这里也算是一所好学校,至少我在的时候还算。当初也许是阴错阳差的一次选择让我来到了这里。佛云因缘和合而生万相,我现在倒挺感谢老天的。幸亏当初我没去七中啊。。。。。要不我怎么会认识你们呢。。。。。
     有时觉得这里真是人杰地灵。有重阳这样的SUPERMAN,有蒋龙王这样的红尘奇人。甚至还有程某某这样的女王级人物。。。。。
     很难用一句话定论这里给我究竟带来了什么,用狄更斯的方式讲,这是一个最好的地方,这是一个最坏的地方。我想,我只愿记住这里的美好,这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