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东风一梦遥

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恐哭损残年,告爹娘,休把儿悬念。自古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
正文

写在11月8日

(2007-01-12 09:43:41) 下一个
      跌跌撞撞、懵懵懂懂,走过好多年,幸好遇见你,帮我推翻所有不祥的魔咒。让所有的飘摇,霎那停息。纵使漂泊,也不再无依。
      曾经说过“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话,现在要说“蒙上苍眷顾”云云。曾经频频劝阻女友恨嫁之心,现在逢人就有做媒之愿。
      人生真是奇怪,总是会有绝处逢生的故事。凡抓住过救命稻草的人,必定相信冥冥中的命数。
      朋友劝我信基督,我虽知命,却难从命。我是心向中华的,他日入了佛门或进了道观,不过是彻悟罢了。现在若入了主的门下,今后如何回得了中国。想起一句往日常说的笑话“我本无心求富贵,哪知富贵逼人来”,活着尚无非分之心,何求死后入天堂。
      人在海外,缺的就是一份灵魂的皈依,一个精神的家园。各人的根不同,臧否他人取向不善。于我,他日得时时守在父母身旁就是天大的福份。
      此刻能得与你相守,虽流浪天涯,亦是幸事。
      天意如此,阿弥陀佛。
      不违天命,吾心安处是吾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