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东风一梦遥

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恐哭损残年,告爹娘,休把儿悬念。自古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
正文

韭菜饺子与勒燕然

(2007-01-12 09:46:42) 下一个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障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在国内,记事起就不吃韭菜饺子,甚至连饺子也有10多年不曾吃过。不是嫌弃饺子不好吃,只是在蓉城板眼颇多的日子,想不起要吃饺子。吃,是我衡量生活质量高低很重要的一项指标。我可以和朋友跋山涉水半天,为了一碗听说很霸道的酸辣粉,就有理由相信我目前的饮食状态和在非洲没有多大区别。
    不是贬损美国,这确实是在宁可饿死也不吃汉堡的前提下,油然而生的。
    至于为什么在国内一吃韭菜就不消化的毛病,到了美国就不治而愈,我觉得可以拍一集探索发现。
    我有一个非常有弹性的胃,是众人皆知的秘密。现如今,不吃韭菜饺子的迷信又不攻自破,胃先生如此坚韧的迎合能力,委实让我感动。
    动情之余,不禁想告诉各位挚友,本来就不挑食的人,还是不要来美国的好。如果连爱上一种本不喜欢的食物的可能都没有,你还指望美国能给你什么奇迹和新鲜呢?
    此地,堪比40余年前的父辈下乡之处。如无改造之心,又害怕茫然与孤寂,何苦来这里洋插队。

哀哉!

    中国向来不缺少热血青年。轮回中,又是一批一批奋青抱着赤诚热切的心愿,背井离乡开创新生活。殊不知,古来征战几人回?殊不知,一将功成万骨枯!殊不知,终究落得将军白发征夫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