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辈子受用的教训之——狗的醒悟

(2007-01-15 17:50:08) 下一个
前几天,曾经用“牛拉面”的故事坏坏地损我的那位仁兄主动要找我见面。在约定的地点,我老远就看见他怀里抱着一条狗向我走来。一见面,他迅速从怀里抱出狗,泪眼漠糊地说:跟了我多年的狗疯了,我也彻底解脱了! 我纳闷地问到:“仁兄曾经是某*大师的铁杆弟子,怎么这么快就彻底洗手不干呢?” 他深情地说:“你曾经吃过‘牛拉面’,我这回跟你讲一讲我爱犬发疯的故事,你就会明白!” 我认真地听着他讲着他与他的狗的故事。 多年前,我养了一只狗。有一天,我和狗在路上相遇。我正准备为它让路,它已经退到路边。于是我赞美它的美德。 狗却对我说:“不必了。我站在路边,正好观察你走路的姿势。” 这么说来,我的狗一直在研究我。它一定是熟谙人性的人类学家。我希望它做我的朋友。它的确对我很忠诚。 渐渐地,我发现它的忠诚已升级成为崇拜。 甚至在我走向悬崖的时候,它也毫不迟疑地尾随我。 在我感冒仰头打喷嚏的时候,它以为我成了天文学家,于是也仰头狂吠,对着太阳吹捧我。 我因为自私,置众人于不顾,而卑鄙地逃离了一个又一个灾难现场,去跟着L大师“修炼”、“圆满” 、“飞升天国”,它跟从我,以为跟从着一位圣人。 我由于颓废而萎靡、昏睡,它陪伴着我,以为陪伴着一个深沉的思想者。 我与赌徒们围在一起赌博,它虔诚地偎在我的身后,以为我们已经和真理围坐在一起。 我终于知道,它已成了我的信徒,它崇拜和信仰着我,我成了它生命的方向、道路和意义。 直到有一天,它知道了我的底细—— 它信仰的这个人,却无所信仰; 它所视为道路的这个人,却一直在歧路徘徊; 它所信赖的这个人,却无所信赖…… 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狗终于疯了。 仁兄还未讲完,我已完全明白了。我上前抚摸着这条发疯的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