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无赖的世界霸主梦

(2007-01-10 01:00:50) 下一个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笑话,叫做“光棍做着皇帝梦。”讲的是“光棍”——指流浪汉、地痞、流氓、乞丐、小偷、嫖客、赌徒、骗子等所谓的“下九流”,他们偶尔也会白日做梦当皇帝。

话说有一天,一群光棍闲着无聊,凑到一起,讲述着自己当上皇帝的梦想。

乞丐说:“从小到大,咱没吃过一顿饱饭,等到咱当了皇帝,一天吃三顿油泼辣子面,两大碗干面,一大碗面汤,吃饱了,喝胀了,咱就和财主他爸一样。”

赌徒说:“呸,饿死鬼活着不如吊死鬼。人生如梦,抓紧糊弄。人活一辈子,既要吃好,更要耍好。等咱当了皇帝,咱把这街面的  子都改成赌场,从天明耍到天黑,谁敢赢皇帝的钱?把把和,场场赢。”

嫖客说:“  打三十年,各装各的钱。赌场没朋友,伤了和气伤身体。人命如草,抓紧胡搞。等咱当了皇帝,派一队人马日夜把守白二寡妇的门洞,除了朕,任何人不得进出。谁敢去,朕命人把他阉了。”

拾粪的说:“吃喝玩乐算个啥,人活着有权有势有地盘才叫威风。当皇帝玩的就是一个人说了算。等到当了皇帝,先发一道圣旨,官路上的马粪、村道上的驴粪、崖畔上的羊屎蛋,统统归我们一家人拾,抗旨不遵的斩。”

众人大笑。

洪志听了,嗤之以鼻,说:“你们这些山猫野狗,真是没见过世面,眼窝子浅。现如今,皇帝早就没了,总统一大堆。好多‘教主’你们没见过吧,只要吹吹牛、说说谎、制造点恐慌、渲染点恐怖气氛,实施点精神控制,那气派不比皇帝总统小多少。即使被人识破,当不了皇帝、总统,咱可以认个洋老子、傍个洋大款,凭咱吹牛、说谎、造谣、诅咒、谩骂、诬陷、谄媚的本事,有朝一日,咱就会象某国总统一样,住洋楼、坐洋车、吃西餐、喝洋酒、泡洋妞、放洋屁。还可以号令全球,想打谁就打谁,想绞死谁就绞死谁。到那时,谁要是不学我的法、不念我的经、不听我的话,我就不度你,让你上不了层次,让你不能圆满,你就要下地狱。要知道‘我的法身多得不能用数字来计算,数都数不过来。多少人我都能管,全人类我都能管。我要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这‘教主’岂不是比皇帝、总统还要霸气呀。到时,咱就是这世界的霸主。”

众人自觉惭愧,纷纷点头称是。

若问此人是谁?他就是穿着“神袍”、发着“佛光”、坐着“莲花”,自称“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的洪志“大师”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