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诚实 - 买车记

(2010-05-08 17:43:28) 下一个
诚实 - 买车记

说来也好玩。 来北美这么多年了, 买的东西很多。  当然, 买贵的东西也就那么两样 -- 房子和车子。

说这个买/卖房子吧也就这么一次 两次。  说最后一次卖/买房子,因为是刚生了儿子,没心思,也没精力去折腾,  就全权让 LG 代理了。 好家伙,人家只 是说,你要在这地段造新屋, 那么只有这个代理,就找他了。 脑子没动, LG 就去找这家代理, 商量也不和我商量,合同签了,回来告诉我价格。 NND,  比原来的价高出了 10K?  没辙了, 合同都签了, 订金也付了, 还多给了订金, 只能自认倒霉。 


好, 两年前 LG 就想换新车。 我心想, 这车又不是什么投资产品, 买新车, 一下地就是 20·% - 30% 的跌价  。  这把年纪了,也用不着去赶时髦,和他人攀比。 安全没问题就行了。  LG 心不死, 蠢蠢欲动 。 好几次, 没让我知道, 还自己去车行了。

这不, 最近, 这里的 美国车有促销。  我想 两年了, 要买就去买吧。  和 LG 去看了车, 下午让 LG 自己去搞价格。  嘿嘿, 想想,全地球人都知道,因为是公司给的福利 -  计划价格, 车行无法“斩”你。   邻居告诉我,你去找 XX,  他一定会给你满意价格 。 这是铁价, 有什么好和不好的呢!
LG 回来后,我问, 怎么样, 他们给你什么价。  他说, 他们给的是XXX。 奥,那还有什么优惠吗? 没有。  那么我们去那里都可以用这个价,为什么要去他那里呢!   LG 又说, 这个他们还不给我看呢, 而且, 我也无法知道这些数字是怎么来的。  我告诉他们了, 如果你们不给我这个价格表,那么你们就别想再见到我。 

这么简单的数字,你有什么搞不明白的?

这个数字 (XXXXX)?
 
很简单, 不就是税吗?  怎么, 他们为什么要在税上多加一个百分比?  NND。  不写明白, 看来就是想 蒙人!!!

今天又和LG 去了另一家车行,  一个年长的销售员和 LG 谈了。  那我说, 你给个价吧。

老者, 这个,那个, 明明白白, 一个数字就出来了。  再谈了一会儿, 我问 LG 这个这么样。 他说要回家考虑。 我说那就星期一给他们答复吧。  销售员说, 能不能现在就签字?  我说,你让他现在签字, 他会爆发心脏病的。 让他回去考虑一下吧。  我们星期一定给你答复。

 回来的路上, LG 感觉很好, 他说, 这个老销售员比较诚实。  我愿意向他买车。 我说, LG, 如果我知道你的打算, 我当时还能压一压价,最起码可以再少 100元。 我可以告诉他们, 马上签字,如果你在低 100-200。  你说, 他们能不降吗?  但是我不知道 LG 的最大价位。

 算了, 比原来第一家给的要好些。 而且,人家 明明白白。 没有坑你。 很诚实, 当然我就向他买了。

销售员,你是要赚钱, 可也不能让消费者,不清不白啊!

这不,今天早上新闻还在说,一个 60出头的长者去修轮胎,结果被销售员忽悠了一下, 买回来一量新车,而且是原价的一倍。 也就是说,车行 DOUBLE 了那量车的价格。  经过媒体宣传, 家人干预,车厂干预,总算老人没有付这个冤枉钱。 

不知道这些销售员都是怎么搞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难怪汽车销售员名声都那么差~~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问候小美姐。
恭喜买新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小美和楼下的各位端午节快乐。在日本买房子买车都是明码实价,房子都是按最新的设备和材料装修好的,车子也会送你很多service,感觉物有所值,也省却了不少麻烦,当然也失去了讨价还价的快乐。不过在这里住久了,回国整个变成了傻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快到端午了,祝节日快乐!
今年都忘记包粽子了...买车买房多砍价,抱着买到买不到没所谓,这样就可能拿个好价钱...说是那么说,到时候经不起SALES的忽诱...呵呵...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小美人你们买车过境时可要排大队?我是看到新闻这样说的~ 不过现在真是好时间买车,很多零利率的车,我都动心了。

问你阖家好,连带楼下的三位你们也好啊~~ :))

jk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冒泡了,问候小美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买车水分太大了,得使劲儿杀价。我一般新车杀四千到五千,其实可以杀更多,每次都是老公不忍,说总得让人家吃饭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了~~~~~~
我买车时的心情也是忽悠忽悠,推销员爱欺负我这样的妇人。
祝亲爱的小美姐姐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家人相亲相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