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妈妈

(2008-05-08 16:25:53) 下一个
我的妈妈

要写我的妈妈已经是很久的事了。

我有一个善良, 勤劳,勇敢, 美丽的好妈妈。

妈妈的美丽曾经是我们邻里之间家喻户晓的。 妈妈的美丽曾经是爸爸的家族的一大骄傲。

妈妈的能干也是有目共睹的。

妈妈年纪轻轻就南下下嫁我爸爸了。远离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在 上海和我爸爸一起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小家。 

妈妈和爸爸生有 三女一子。 在那物资及其贫乏的时代,在爸爸要赡养父母, 还要长兄为父,承担一切家庭重担之时,你就更可以想象,妈妈的辛劳了吧。

妈妈任劳任怨。  可谓是,披星戴月, 起早贪黑。为了要把这几个儿女抚养成人。 妈妈除了自己辛苦,还是自己辛苦。 

记忆最深的是, 每当过年过节,妈妈总是不辞辛劳,夜灯挑战, 一针一线, 把我们姐妹几个的新衣服做好,在节日的那一天, 我们必然是一身新衣的。 当然, 弟弟的也不例外。

还有引以为豪的是, 同学老师都会说,你的衣服好漂亮。 你的打扮真时髦。 要知道, 这是我妈妈的 功劳啊。


妈妈默默无闻。 妈妈除了管理好我们家所有的后勤外,包括我们所有的衣食住行外,她就不会多语了。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好像没有对我说过什么诸如,要好好学习, 要这个那个。  但是,妈妈以她自己的行为告诉了我们。 要勤奋,要努力,要奋发向上,要能忍得住,更要为自己的儿女献出自己可以献出的一切。

妈妈身体不好。 可是,妈妈从来就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 就一甩手了之。

妈妈, 你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你所有的一切。 就是在现在,孩子都长大了,各自有自己的家了, 你还是不顾你自己,你心里装有的是,你的儿女,你的老公,你的外孙子,和外孙女, 你的孙子。

妈妈, 你对我们这个家的奉献,你对我们子女的爱,在我自己中年成为母亲后,我又有了更深深得感激!

妈妈, 你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我们要向你鞠躬。我们要为你敬一杯!

妈妈,   军功章里有爸爸的一半,也更有你的一半!

妈妈, 我们虔诚地向上苍祷告: 保佑我们的妈妈,让她身体健康, 快乐。   

要写得东西太多,妈妈。  在此,仅接, 母亲节之际,小记一下你的养育之恩。 

在此,我把这首歌献给我亲爱的妈妈:             


没天那有地
没有地那有家
没有家那有你
没有你那有我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妈妈, 代表我的姐姐, 妹妹,弟弟,给你鞠躬了。

妈妈,祝你健康长寿!

P.S : 附上 我堂妹的来信。

我也非常喜欢欣赏你的母亲-我的大娘,她不仅漂亮,更聪明,善良,坚强,乐观。你们真的非常幸运幸福,为有这样的好妈妈!与她交谈也是开心的,舒畅的,受益匪浅的,也非常感谢大娘,我的父母也一直感恩于他们!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祝你的母亲,我的母亲,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因为有你的爱而更加幸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美善慈母跃然纸上. 谢谢分享. 小美, 写得好棒.
BTW, "pp" 是什么?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为人妻为人母,更能体会母亲的伟大,母爱亲情就这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外,让我还从你的母亲身上学到了许多,诸如:聪明,善良,坚强,乐观,还有就是"不会多语"......谢谢与你分享这从女儿或儿辈的角度去体会母亲的感染力,我也想做像你母亲那样的妈妈呢,真的呀,呵呵.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美丽得传于有个美丽的妈妈,祝姐姐和你的妈妈蜜母亲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歪歪歪~~~~
我的回复呢?
昨天记的回复了啊
肯定的啊


我说了么
不能玩几处地方的。。。

现在多了一个群
我就忙不过来了

你知道我不喜欢跑的:((

怎么办啊

你在干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母亲健康快乐!

谢谢贴到心香去,我还想来叫你呢。

我在自己那篇里加了老妈新照了,去看吧。

小美母亲节快乐!

明天我再贴自己的母亲节吧。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呢!你和你堂妹的文字从不同侧面描述了你的妈妈,她那么善良,拥有美丽的子女亲戚和朋友。祝福你的妈妈,愿她健康长寿,快乐享受美好的晚年!
也祝福你,并羡慕着你还有母亲健在,母亲节周末欢欢喜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 堂妹的来信。

我也非常喜欢欣赏你的母亲-我的大娘,她不仅漂亮,更聪明,善良,坚强,乐观。你们真的非常幸运幸福,为有这样的好妈妈!与她交谈也是开心的,舒畅的,受益匪浅的,也非常感谢大娘,我的父母也一直感恩于他们!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祝你的母亲,我的母亲,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好女儿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