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起鸡,想起一个阿姨,唏嘘:黑白年间那一抹风月。

(2007-08-19 11:30:34) 下一个
阿姨没有什么风月的故事,她原本是个唱戏的,嫁给一个老红军。后来的工作是在剧团管服装,一直过着悠悠闲闲的好日子。 她家的生活和我们当时其他人明显不同的。 他家里常常传出歌声,我们就都趴在他们的窗口看她,她老头子,还有4个孩子唱歌跳舞。。。

阿姨从来不参与人们的围圈聊天,她有她自己的朋友,说的话题也跟不上形势。

阿姨对我们小孩子总是礼貌而严肃,她不批评我们玩泥巴爬树,总是批评我们说话声音太大,坐相站相的。 印象很深,有一次听到她对她的朋友说,这些孩子中谁谁最有气质。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接触“气质”两个字。仔细看了很久,也想不出来气质是什么,无法模仿。

小时候最惭愧的一件事,大概6-7岁的时候,我看到两只鸡在一起,好奇的大喊,哎快看,看一只鸡站在一只鸡身上。。。阿姨当场狠狠地训了我一顿,“女孩子不要说这样的话。” 我莫名其妙,回家问妈妈,妈妈说,看都不该看。 从此我就不敢说鸡的话题了,依然不懂,但是知道那是很严重的禁地。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