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如何教育儿子“虚伪“的

(2008-04-30 08:48:41) 下一个
我儿子,用nice的美国人的话说就是-special.

后来被逼得全家为他改变家文化,悄悄的说,他的怪其实是因为我家太无虚伪,当然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人讽刺我两口子,搞得像美国人一样。

比如,小学2年纪的时候,一个星期棒球夏令营。
星期一,我去接他时,教练说,他说Tom是Loser. Tom是队里最小的一个孩子,也长的很瘦小。 我立刻答应回去一定好好谈谈。回去一问,他说,真的。 Tom 一上场就Lose。 我就讲了很多道理,要他答应,不要这么说了。

星期二,我去接他时,他在timeout. 教练说,他把Tom说哭了。 我让他给Tom道歉。回去一问,他说,他说Tom的球棒太长都肩膀了,头又很小。。。,我又讲了更多道理,要他答应,一定要对Tom nice。再犯,就要受惩罚。

星期三,我去接他时,一切正常. 我大喜。 车上说起详情,他说,今天输了,都是那个Tom. 我说,“不要那么说Tom.“ 他说,“我知道,我已经给Tom道歉了”。 原来他又说Tom:输了都是因为你!Tom 又哭了,教练又让他道歉了。 这一次我气得,车停在路边就让他下来,训了很久,回家他老爸把他打了一顿。 。。

这样的事多了,我们就诚恳的问school consular 有什么好办法。她说,他现在分不出家里家外。家里每一个人说话都要nice, 尤其是你们俩(LP/LG)之间 。

经过了漫长的潜移默化,不光是儿子学会了“虚伪“,我们也习惯了。真的是不习惯像原来那么“实话实说“,啥都要挑出点毛病,让你改进,为你好。

再加一句话,这个“虚伪”惯了,还真的看别人的优点多,不碍事的缺点都当特点处理了,对人也就真的nice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