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风穿过五月田田的荷叶

(2007-08-15 20:59:17) 下一个
夏风穿过五月田田的荷叶,写成的歌声,一片一片,落入大海,悄无声息地,一边写,一边迅速消失。7月的夜晚还是那么热闹。。。。

秋晚看枫,夏日赏荷, 拨开,一寸一寸犹疑的红莲,低头看手心的莲子,再包裹了浆果的心。 我其实不懂。 但是,品赏间,一杯绿茶,淡淡而去,这个夜晚因了诗变得美好。

漂亮文字是最恬静的。

(收集到一起,存档。)

附: 诗 3首 -by不远万里坚忍来顶皮球

《黄 鹤》

黄鹤辞去的那天
你走了
那是一个落梅的季节
雨下个不停,象烟

你说,有一天你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看我
看我,在水边

于是我包裹了浆果的心
委身江畔的红莲

洲上的树黄过又绿了
江中的水绿的已经变黄
凤凰琴依然孤傲地卧在几上
等待夜泊的船

可我为何要瞭望那七彩的云朵呢?
我为何不在这五月田田?
如果你乘黄鹤来临,或者驾扁舟一叶
尽管,在你吹笛的暮年?

《石 塔》

静静地立了一千年
在这里,将古榕的年轮绾成螺髻
等你
等夜半钟声,报你的消息

梅子煮成了酒
蕉叶上的雨珠涨满秋池
在冬天萧索的日子
我独自,低头看手心的莲子

南方的凤鸟终于飞去
菟丝和女萝掩埋了街衢
已经是第九百九十九个汛期
我的良人,你是否还能找到当年的断矶?

甚至我裙上的丝绦
也已缠绕成树的根须
但我还想,我想攀上树冠
盈盈地,望你

青青子衿呵,青青子衿!

那象我眼睛象七月初七月亮一般的水湄也快要干了
而我,正缓缓沉入地底
你还会来吗,远方的顶贴人
在我的绣襦上,点一枝相思?

《关 楼》

为何我们在同一条无定河边
今日,蓝悭鸟栖我肩上
你不必诧异
满天河的星斗落在我掌中
倾谈往事

为何八月宁静的飞雪
如此拥着你
我已不是那善饮米酒沉醉的女子
寻梦里的胡笳
拨开,一寸一寸犹疑的红莲
那在炊烟与蔓草之间的,昨日
我曾见
一队戍人落寞地走下

为何我们在这焉支山下相遇
我已不是那爱吟河满子的女子
明日,明日我将去夜筵上独坐
而西风啜泣
你像挂着鸱吻铜铃的苍黑关楼
雕刻在多风沙的塞外
于是一枝铁笛的回忆
在我眉尖,飘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