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千与千寻,粘板

(2007-01-07 13:54:18) 下一个
"哎?",千语千寻语气温柔得就像打破了一个花瓶,"我今天晚上要和宁宁去看一个performance, 能不能晚点回来?"

粘板惊讶得目瞪口呆,"好吧". 刚才一点点幸灾乐祸的想法还没有来得及发芽成长,就被打得粉碎。

粘板是一个著名公司的manager, 在一堆白人的天下,硬是靠自己勤奋为华人征得了一席之地。不过代价也是巨大的,他几乎所有的weekday的晚餐都是和客户一起度过的。本来今天晚上粘板神奇般地没有应酬,粘板兴冲冲地打算早点回家烧个菜,给千语千寻一个惊喜。

说起烧菜,粘板可是一把好手。当留学生的时候,学校里就有一个成语叫东崔西粘。东崔是医学院一个叫崔安妮的女孩,她名字虽然土,可是不折不扣的美女。弄得计算机系那些无聊的近视眼作了无数个崔迷网站。粘板能和小崔齐名,硬生生是靠自己烧菜的本事,当年粘板对千语千寻只说了:以后俺只给你一个人烧菜, 千语千寻就幸福得晕倒在地,围观女生呼声响彻云霄了。谁知道粘板工作了,吃饭就在公司挂单了,连千语千寻吃饭,公司都给销账。毕竟粘板多工作一个小时,公司赚的远远多于50块钱饭钱。

今天在超市,竟然有活的鳜鱼卖。千语千寻是北方女孩,只知道桃花流水,却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鳜鱼肥。粘板看见鳜鱼手已经痒痒起来,

可是...

粘板没有带现金。象粘板这样出色的男人自然是不用带现金的咯,只不过象粘板这样的男人也不会买鱼不给小费。粘板在鱼市跟前沉吟了一下,就往车里走去。毕竟,男人的车里总能找到一些quater的。

咦? 怎么车里这么干净? 粘板突然想起来了,上个周末,千语千寻举着看加勒比海盗时买的绿绒钱袋,曾经在车里坐过,当时她嘴里嘟嘟囊囊地说发财了,发财了,难道她把车里散落各地的quater都收走了?粘板几乎要晕倒, 缘分啊,缘分啊!就算她活该!

正在粘板恶向胆边生的时候,千语千寻竟然电话说她晚上不回家了。粘板最后一丝骄傲都被打得粉碎。哎。要才有才,要貌有貌的粘板,真是碰上了命里的克星啊。粘板决定还是回公司,如果今天晚上抽空
把这几个数据做好,也许明天的 presentation 就能更加自信一些了。

想到这里,粘板苦笑了一下,给千语千寻留了个言,说让她安心看表演,今天晚上他也会去晚,如果她先到家,也可以给他公司打电话。如果他手机没电。

粘板正在做数据,突然电话响了,是千语千寻的电话。粘板诧异间接起来,听见千语千寻急促地说:“怎么了,怎么了?老公怎么啦?"粘板说,没事儿啊?

千语千寻放下心来,说:我手机有message没有关,看见你留message了,还以为有要紧事呢。

粘板说,你听那message,里面就是说没事啊。

千语千寻委屈地说,我知道你知道我在看表演,你还给我留message,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我等不及听message,就给你打过来了。

粘板恍然大悟,微笑道,没事了,就是说我晚上也要加班,没事。

千语千寻这才安心,耳旁宁宁的声音传来:小千,怎么了。你突然跑出去干嘛?

放下电话,粘板心里突然高兴了起来。哼,我也能让你难受难受的啊。我也是你的克星。毕竟,周末那条烧鳜鱼,就算盐放多了,我也可以骗你说鳜鱼都是那个味。反正千语千寻从没吃过...

粘板安心地去做数据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