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绮梦尤魂

(2007-01-31 03:12:25) 下一个
这日,丢卜瘩没钱吃午饭,只好在电脑桌上睡午觉代替,恍惚间进入梦乡,梦见自己在一片荆棘之中,奋力劈开一条小路,小路的尽头,乃是一块巨石,巨石之上,坐着一个佛祖。丢卜瘩向佛祖问到自己的前程。佛祖答曰:要知来世事,须知往世。丢卜瘩又问道,往世如何? 佛祖执出太虚宝镜,说:Look!

丢卜瘩往镜中一看,看见一年轻道士,闭关修炼,术有小成,下山历练,赫然便是自己的容貌。师傅交待道:徒儿啊,你乃是本门最有前途的弟子,能降龙伏虎,呼风唤雨,虽然暂时还没有得道飞升,修成大罗金仙,也是名列仙班,为师此次派你下山,也是让你积些功德,对你修行大有好处,你记得下山后要行侠仗义,扶危济贫,除暴安良,多行善举!丢卜瘩心中默念师傅教训,觉得大有道理。

下得山来,乃是一个小山村,此间民风纯朴。春耕时节,壮劳力都在田间忙碌。妇人孩子也在送饭送茶,村中只有老头老妪。丢卜瘩一路走来,看见一老妪在路旁啼哭。丢卜瘩问道,老人家姓甚名谁,何事啼哭啊。老妪答道,老身姓尤,单名一个魂,叫尤魂。清晨出门,本携了粽子一枚,权做午饭,谁知年老糊涂,出门时粽子忘记在灶台之上,现在腹中饥饿,故此啼哭。

丢卜瘩听罢,胸中不禁豪气万丈,自己积功德的时候来了!丢卜瘩说,老人家,不要着急,我本是终南山得道的神仙,扶助苍生乃是我的本分,您这难事,我替你出头了!

于是丢卜瘩卷起袖子,解下宝剑,念起符咒,霎那间,风起云涌,天地为之变色,鬼神为之哭泣,日月无光,飞砂走石,阴风阵阵,寒气逼人,一阵霹雳过后,丢卜瘩手中竟然出现了一枚粽子!

老妪惊叹道:真神人也!今日真是造化,遇到高人!不过,我的粽子乃是香菇肉馅,你这粽子乃是素馅,神仙救人救到底,麻烦帮我把馅也变出来,这才叫积了大德!

丢卜瘩说,老人家,不要着急,我等修仙之人,扶助苍生乃是我的本分,您这难事,我替你出头了!

于是丢卜瘩卷起袖子,解下宝剑,念起符咒,霎那间,风起云涌,天地为之变色,鬼神为之哭泣,日月无光,飞砂走石,阴风阵阵,寒气逼人,一阵霹雳过后,丢卜瘩手中的粽子竟然有了馅!

老妪惊叹道:真神人也!今日真是造化,遇到高人!不过,我的粽子乃是媳妇所包,馅大,你这粽子乃是街头所卖,馅太小,神仙救人救到底,麻烦帮我把馅也变大点,这才叫积了大德!

丢卜瘩说,老人家,不要着急,我等修仙之人,扶助苍生乃是我的本分,绝不会半途而废,您这难事,我替你出头了!

于是丢卜瘩卷起袖子,解下宝剑,念起符咒,霎那间,风起云涌,天地为之变色,鬼神为之哭泣,日月无光,飞砂走石,阴风阵阵,寒气逼人,一阵霹雳过后,丢卜瘩手中的粽子馅竟然变大了!

老妪惊叹道:真神人也!今日真是造化,遇到高人!不过,我的粽子乃是肉多香菇少,你这粽子没肉,太素,神仙救人救到底,麻烦帮我把肉也变多点,这才叫积了大德!

丢卜瘩说,老人家,不要着急,我等修仙之人,扶助苍生乃是我的本分,绝不会半途而废,虽然我几番施法,稍有喘息,但是您这难事,我替你出头了!

于是丢卜瘩卷起袖子,解下宝剑,念起符咒,霎那间,风起云涌,天地为之变色,鬼神为之哭泣,日月无光,飞砂走石,阴风阵阵,寒气逼人,一阵霹雳过后,丢卜瘩手中的粽子馅肉竟然变多了!

老妪惊叹道:真神人也!今日真是造化,遇到高人!不过,老身我还有一点点要求,你这粽子虽然肉多,和我媳妇包得类似,但是老身特爱吃肉,平时不好意思麻烦媳妇,神仙高人,救人救到底,麻烦再帮我加点肉?这才叫积了大德!


丢卜瘩喘息道,老人家,不要着急,我等修仙之人,扶助苍生乃是我的本分,绝不会半途而废,虽然我几番施法,几乎筋疲力尽,但是您这难事,我替你出头了!不过话先说好,这次我干脆直接给你变个肉丸子,上面沾几粒米,可好?

老妪惊叹道:真神人也!今日真是造化,遇到高人!一下就说道我心坎中去了,这真叫积了大德!老身我来世一定要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

尤魂同学,你也不要做牛做马,现在这顿午饭,你请了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