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arlysnow

(2007-01-07 13:39:44) 下一个
引言

校园网的BBS上,两个人在互相发消息。

早雪对洋岸说:运动会你怎么没来看我跑步?
洋岸对早雪说:哈。看你的人不老少吧。听说丢卜瘩挺殷勤地,替你提
跑鞋呐。我就不去凑那个“臭”热闹了。
早雪对洋岸说:你来了,我可舍不得让你提鞋。我让你给我看衣服!香
着呢。
洋岸对早雪说:这回又拿了几个第一?
早雪对洋岸说:100,400,800,跳远,标枪,不算接力。哈。
洋岸对早雪说:骨巨鸡高兴坏了吧(注:骨巨鸡是辅导员),五个第一
50分呢,咱们系这会能得总分第一了吧。听说船海系那帮小子不服气,说我
们系的分都是你一个人挣的,要和我们系男生单挑。哈哈。
早雪对洋岸说:哈哈。你知道船海系管他们那7个女生叫“江南七怪"!
太不尊重女性,活该!哎。你到底在忙什么呢。
洋岸对早雪说:趁运动会我把毕业论文整理了一下,你的我也看了一下。
我看这次全省毕业生科技成果奖咱们俩有戏。其实就是学校里面竞争得激烈,
一旦学校选上了,咱们学校的论文谁敢拒。我想了一下,我的课题是和国家
XX局联合的,我跟他们的高副局长能说上话,求他给盖个XX局的印儿,说是
有什么什么成效,那评委就不敢挑刺了。
早雪对洋岸说:马户!
洋岸对早雪说:你的我也想好了。你当初不是给马老板写教材帮了忙么,
那书的序言里面还感谢了你不是? 这套教材今年给评了全国优秀教材,而且
是高教出版社出版的,多硬啊。你就说你的毕业论文的部分结果被这个教材
引用。反正也是事实,在让马老板给写个证明。这份量就足了。
早雪对洋岸说:哈。我就喜欢你这点。你怎么就这么了解我呢。哈。

各位看官,这洋岸,名叫洋岸。这个早雪,叫早雪。

一般来说,洋岸看见稍微漂亮一点的美女,就会紧张,假清高装作没有看见,
又唯恐人家不注意他。早雪是唯一一个洋岸看了而“不怵”的美女。大概
是因为洋岸觉得自己追不上她吧。

洋岸是一个腼腆的男生,至少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是这样的。他成绩好,做事
干净利落。个儿高挑,人也勉强算帅。如果他稍微修一下变幅,可能勉强两
个字可以去掉。洋岸的家庭背景不错,父母都是大学老师。所以洋岸上的虽
然一所有名儿的理工学院,如果有学校女孩喜欢,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
是如果那个女孩是早雪,就让人大跌眼镜了。

早雪是“特优生”。
六级满分。
燧石迪吧的领舞。系里的男孩形容她是“小妖女”。她跳起舞来,台下的男
生看得目眩神驰,如醉如痴。
学校bbs的站长。和很多网盲网友不一样。据说校园泥巴里面的“燕子坞”
门派的人物武功代码,就是早雪重写的。

洋岸对早雪说:我今天晚上熬夜。把论文和毕业论文给结了。
早雪对洋岸说:那我也不走,咱们一起干!
洋岸对早雪说:那咱们晚点还是走了吧。熬夜对女生不好。

正说着,丢卜瘩对洋岸喊道: "走啦,走啦,下班了。一缺三一缺三!”色
胆小接茬道:“二缺二,二缺二!”。洋岸回头道:“我晚点走,呆会儿小
风也过来写论文。”

丢卜瘩听了这话,把书包一放,说:“哎呀。我也有点活没完,明天黄鼠狼
还要看呢!”色胆小也说:“我也是我也是。”

洋岸对早雪说:你那儿有吃的么?
早雪对洋岸说:有,好多。我给带下来。
洋岸对早雪说:别。我这儿有两老狼。你自己吃饱了下来。我可以偷偷
去你那儿吃。
早雪对洋岸说:你那宝贝师兄在啊? 那我还是回去得了。
洋岸对早雪说:行。那我自己先忙着。

洋岸回头对师兄们喊道:小风不来了。咱们几个熬夜!

丢卜瘩说:“什么? 熬什么夜?我才想起来黄鼠狼明天要去开会。我死刑
缓期一天执行。”
色胆小也说:“人是铁,饭是刚。走啊,饭饭去!”
洋岸大声道:“色狼啊!!!! ”
丢卜瘩皮笑肉不笑地说:别说那么难听么,你报送研究生就念的是我们组,
将来还靠师兄我罩啊。还不放尊敬点!

洋岸对早雪说:嘿。那群老狼听说小红帽不来,又走了!那你呆会下
楼还是给我带点吃的。
早雪对洋岸说:我都带下来。他们走了,我们今天晚上还是把论文写
好,我藏了几包打印纸...原来学校的老板心疼打印机。怕学生乱打论文,
于是把打印纸都藏在柜子里,不让学生可劲用。早雪有心计,每次都
腻下几扎...毕竟,那个时代,激光打印机还是比较贵的。

..........

正文

深夜的研究大楼,就像蹲在树林中的巨兽,阴森森的渗人。春天的潮气
结成了一层似烟似雾的东西,如同一个幽灵飘来飘去。墙上的水珠凝结,
仿佛大楼的皮肤,在出汗。夜已经很深了,如果不是洋岸在,早雪
还不敢呆这么晚。忙完论文,洋岸和早雪换了鞋(实验室只让穿拖
鞋)锁了门。一起回宿舍。电梯10点就关了。洋岸和早雪走楼梯。

你听说没有,机械系的几个男生最近跳楼了呢。早雪说。

听说了。这条楼还有一起跳的,怎么回事情?

早雪说,这事儿可玄了。他们机械几个打游戏,深更半夜回宿舍,图
近路,翻走廊扶手跳出去。从草地走不是比正门快么。

然后呢? 洋岸说。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情,三个人竟然都把三楼当成了一楼。第一个跳下去
的就觉得不对。他以为自己掉坑里了,叫其他人换个地方跳。然后第二
人从旁边跳,结果更惨,底下有棵树。人给树枝一绊,脑袋朝下落地,
当时就不行了。幸亏他喊了一声,第三个人才发现他们竟然是从三楼往
下在跳!幸亏第三个人没跳,叫了救护车。不然,只怕更惨。

洋岸说,怎么可能三楼和一楼分不清楚呢?

可能玩游戏玩昏头了吧。早雪不以为然地说。你们男生真奇怪。一个破
游戏有那么好玩么?

说着说着,洋岸和早雪走到了一楼。洋岸突然说:“糟糕!我还有点东西
没拿!”。“没拿算了”早雪说:"明天再说。”“明天给人看见不好。”
洋岸说着,开始往回走,这个时候早雪可不敢在楼下一个人等洋岸,没办
法,一咬牙,七楼也爬了吧。



尾声

阴差阳错地,洋岸回实验室以后发现论文还有几个问题,于是连夜修改,
早雪熬不住了,在洋岸实验室的长沙发睡了一夜。第二天他们两人迎着
朝阳,去校外美美地喝了两罐山药排骨汤,然后回宿舍好好大睡了一天。
虽然两个人走路的步子有点虚浮,但是两个人的手终于拉在了一起。早雪
还奇怪地对洋岸说:“人家唱第一次握你的手,指尖传来你的温柔.",你
这手指头怎么这么冰啊, 哈哈!

因为两个人恋爱了吧,洋岸再也没有和早雪一起在研究楼熬夜了,他们
所有的夜晚,都是在更加浪漫的地方度过。直到后来他们考T考G.出国
留学, 那是后来,下个世纪的事情了。



少儿不宜部分

洋岸喜欢看战争片,尤其是大决战。在淮海战役里面,有一个细节引起
了他的兴趣。 刘伯承曾经考一个小战士说指挥所的楼梯有多少级。 他
对小战士说你每天跑来跑去送文件,你默数这楼梯有多少级,就不容易
绊交。洋岸于是把所有自己经常去的地方的楼梯的级数都背了熟。每次
上楼下楼都会默数楼梯。

研究主楼的楼梯特别容易记, 每层都是13级,除了最一楼,多出一级,
是14级。

那天夜里,洋岸和早雪虽然是走到了一楼,但是洋岸清楚地记得,他们
一共下了13级台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