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onor\'s party

(2008-06-19 07:28:27) 下一个
没想到conor的party 到了,他妈妈邀请了蒙校里的许多孩子。上周五也给了我一张请帖,邀请了老大和弟弟,我当时就想找个理由不去。一来party地点不好,以前许多次老大和弟弟都被里面陌生小孩欺负过,二来这个蒙校里的小男孩玩起来都很出格,担心弟弟混在里面有个散失。于是准备好礼物,在中午放学后交给conor的爸爸,说我今晚有事,下午要在家里准备,不能带孩子出去了。礼物也很简单,是一套二手的武士衣服,尺寸太大,老大穿不下。20分钟后,接到conor妈的短信,先是感谢礼物的精美。然后人家盛情邀请,说如果我要做事,可以把2个孩子先送来他家,他们在外面照顾(party不是在他家)等结束后再送回来给我。看看,撒一个谎是要付出多少理由来弥补啊,为了回这个短信,我想了快半小时,因为我就是不能说出第一个理由是我的真实想法,而我也不能放心就这样把孩子托付给她,她能看得过来吗?于是回了一句说担心这样让你们受累的话,再推一次。没想到人家还是再三解释,说已经出动了自己的父母在家看conor的弟弟,他们两公婆能腾得出人力来照顾别的孩子,自己的一个妹妹也出来帮忙。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了,立即向上帝祈祷,千万不要撞到坏小孩来欺负我们儿子啊。在去的路上,再三叮嘱老大,要保护弟弟,自己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哪些地方不要去,黑的地方不要去,被打了该怎么喊,如何高声尖叫求救。老大那里记得住,来到游乐场,鞋一拖跑了。我战战兢兢的瞭望了一段时间,发现场所里增派了人手来做保安,估计被投诉受欺负的案例太多,再不管理就开不下去了。因为许多父母都留了心眼来保护,一些想要闹事的坏小孩都被及时制止。弟弟蒙校里的几个男孩子出来了倒是很团结,没有你推我打的现象发生。今天下午办party的只有conor一家,看来生意是没有以前旺了。3点到4点半是自由活动时间,4点半开始吃,conor却不愿意座在第一交椅上,选座在我们2儿中间。弟弟最近又结交了一个新朋友,坐在他右边,2人好得就像男女朋友,甜蜜温馨。整个party的过程,尤其是吃饭和蛋糕这一段,彻底让他们陷入了铺张浪费的概念,非常有勃于我们在地震时期的教育。西方社会的孩子,怎能体会得到灾区孩子的苦楚。但许多方面,苦水里长大的孩子在好日子里更懂得珍惜和享受生活。我总不能老是在他们玩乐了以后,述说灾区的人有多苦,他们没法把两个世界联系在一起比较,等他们大一点要回中国做做义工就清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