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朋友来访 1

(2008-04-10 02:20:17) 下一个
最害怕儿子的同学来玩,最大的原因的来客不拖鞋,其次我家只有一个卫生间在楼上,小孩穿着鞋上楼下楼,看不住说不定上床,你说麻烦不麻烦?
过假期的时候,弟弟口口声声都是他在蒙托索利学校的好朋友,叫conor,做好吃得了说要给他一份,好看的书也要给他看,玩具也要给他玩,满脑袋都是这个小胖子。一开学我决定找他妈去,要他儿子来我家玩玩,看看他们都好到什么程度了。他妈听了邀请,说他儿子在度假期间,也是一口一个弟弟呀,然后大家约了周二下午2点来我家。
 
周二从早上开始收拾,厨房的锅碗瓢盆要全从台面上消失,所有地板吸尘,所有天花板上已经有的蜘蛛网吸掉,玩具归类好,摆好,甚至连家具的位置都调整好,贵宾啊,没把我累4。
祈祷老天不要下雨,要不一个一个的黑脚印会留在地板上,地毯上,然后小孩都趴在地上,得得还喜欢脸贴在地板上,这都是病菌啊。
conor一家3口来晚了半小时,我特意留了门口的一个停车位,也比停路边好。他妈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儿子呢,在我家就是一直抱着小宝宝。conor比弟弟大一岁多,个子大都穿7岁的衣服了,今年9月就要去小学,可惜不是和我们儿子一个学校,嗓门也特别大,说话很逗,动作也很夸张,会指手画脚,我们得得都没这么多动作。这回3个男孩子开始玩火车,弟弟因为有一阵子没有玩过了,特用心,搭建了铁轨和桥梁,小火车一个接一个的跑了,奇怪他朋友来了他却自己一个人玩得乐。
 
得得开始老毛病,拉了来宾的手上楼,要给别人看他的乐高,还好一进来conor的妈妈就留意到我家孩子都是软布鞋,就让他儿子拖了鞋直接穿着袜子跑,要不我怎么好意思让他拖鞋啊,以前嘱咐过得得如果你带客人上楼,一定要让客人脱掉鞋,估计他早忘记了。从楼上传来好像很闹腾的声音,在这里不是很熟的人来访,楼上是不好去的,因为那是卧室比较隐私的地方换一句话来说就是乱也不想让外人看的。我上去检查了一下,得得已经打开他的几个工具箱,开始要让conor和他一起玩。不是所有的小孩都能玩乐高的,何况这还是比他小的孩子。找了个借口让他们下来,得得说他就留在楼上自己玩了。
Conor一下楼,开始发疯了,一脚踹散了弟弟的火车,弟弟反击对他飞起一脚,外加一个吐口水的动作,这让我又联想到他以前在全托幼儿园与别人斗殴的故事了。难不成他们在学校里天天打架啊?我去劝架,让他们各玩各的,他妈马上以要离开的理由让conor道歉和收拾。然后conor想起带来的巧克力,说要开始吃,我们都说吃完晚饭后吃。他就问:那我就在你家吃晚饭吧,有土豆吗?我和他妈异口同声说:没有。再问:有香肠吗?我们还是同时回答:没有。 但我是主人不好太逗小孩,就说我家只有面包了,他说:那就来一块面包吧。我们同意给他们做几片面包,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吃巧克力。
 
得得下楼了,手上拿了一个刚完成乐高小车给客人看,还解说这是什么车,什么功能,这次作的是雪橇车,很有样子,连我都不相信是他自己完成的。在乐高这方面,他爸爸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耐心把他培养成材,我几乎都没有参与过。现在这两个一放学,如果不是搭火车站,许多时间就是在摆弄乐高小零件,很多时候是得得搭好了,弟弟找机会来拆,然后改装成别的,引来得的多少叫骂,为此哭了不少眼泪。以前他会打回弟弟,现在弟弟特别精了,得得还没有动手,他就哭得真的似的:得得打我! 当我们冲过去看,得得只好从受害者的角度转变成被冤枉的角度解释:我什么都没有干! 我没有打他。 弟弟会一直闹个2分钟,尖叫:他打了,打了。得得再解释:我没有,我没有(90%得得说的是真的,除非让我撞到。)
 
我儿子都吃完了面包,conor只咬了一小口。不过他们都没有着急吃巧克力,注意力又转到别的地方了。他妈在4点钟的时候说要走了,我们都说这肯定很难把他拉走,因为这时他们才磨合好。我说起周一下午把得得从一个朋友家拉出来的情景,他喜欢朋友家的2个小哥哥,就是弟弟走丢的那一家。我说要走了,他拉着我的衣角放声大哭,怎么磨都不走。为此回家的路上我讲起我小时去表姐家玩的事情给他们听(桂宁,桂炳和桂峰),让他好受了一些。
conor也一样,嘴里叫嚣我不会跟你走,我不要外衣,我不穿鞋,我不走,后来还动手打了他妈,我马上假装没看见,但这样很不好让我儿子看了,估计下次会学。他妈决定先把小宝宝放上车出了门,这样他就自动跟着走了,临走前不忘记由他保管的巧克力,原本带来的4条说好了是给我儿子的,但他分了2条给得得和弟弟后,其余的都归他自己了,小坏蛋还不忘教导弟弟:对我说谢谢!弟弟说了后,他又很大人样地说:不客气,不客气。为此他妈没折,能哄骗上车就不错了,快走吧。
 
今天下午,他妈给我发短信,说昨天非常愉快,再约2周后去他家玩。比较下来,我儿子算是比较懂事和理智的,我不给他们安排太多的你来我往,就是怕被带坏。其实这里的孩子也是不坏,就是太皮了。晚上我心虚的问得得:你觉得妈妈凶不凶?得得摇头笑:不凶,有一点凶。再问:那你还爱不爱我?得得撒娇:爱你,爱你的。这种交谈真是一种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