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辣酸甜新西兰 3 – 祸不单行

(2009-03-26 04:35:36) 下一个
今天的任务很简单,从Rotorua开到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

一路500公里,唯一的景点是离Rotorua不远的Taupo Lake。先看Huka Falls。看到瀑布的Lookout牌子拐进去,刚停下车就听到震耳欲聋的咆哮水流声。








可以沿着瀑布hiking,也可以坐jet boat开到瀑布的脚底下,我们想着要赶路而作罢。马上就到了Taupo Lake。这是新西兰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其面积差不多是一个新加坡那么大。


在高处看湖时是阴天,湖水也跟着是灰色的,不很上镜,下到湖边天又放晴,但视野比较小.





湖边一户人家满院的玫瑰关不住,给我借来做道具,远处虚化的是我们的小爱驹。





重新上路后的乡村风景基本上和澳洲差不多,一样起伏的山丘,点缀着一样象白云的绵羊,只不过新西兰雨水充沛,更绿一些而已。



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分散我的注意力,就专心开车。后面有辆四驱想要超车,我也加快了车速,我们两个你超我赶的基本上都在120以上开,终于它转到另外一条道彻底消失了。失去了对手的我接着以赶超前面的车为乐,当我高高兴兴超了一辆又一辆的车,突然发现中镜有什么在闪烁,不好,是警车!从取车到现在没有见到一个警察,脑子里居然没了速度这根弦!我乖乖的打灯往路边停,临降速前瞥了一下速度,肯定是被逮着超速了。



果然警察帅哥笑眯眯的问我: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要超速吗?速度限制100,你刚才开到了116。什么,country road最高时速是100?我看了一眼沉默的兰兰,也笑眯眯的说我的同伴很急,我想尽快赶到下一个卫生间。警察说这不是理由,情急中想不到其他托辞,只好厚着脸皮说我们从邻邦澳大利亚过来旅游,不熟悉情况,能不能forgive一次。警察就再笑,回到他的警车,我和兰兰忐忑不安的在车上等,却见他拿着一张刚开的罚单过来。警察详细告诉了我们如何交罚款,最后还来一句:have a nice trip!我没好气地说:you are ruining my day!警察还是笑:not at all。我给他一个大白眼,不再理他。



兰兰看我一副不服气的样子,坚决地把我换下,她来开。事后证明兰兰是英明的,以我当时的心态,很可能还会超速,从被罚之后,接连有7,8辆警车从对面开来,保不定收到第二张罚单。



回到车上反省,为了惩罚错误,决定中午就不吃饭了。拿饼干充饥,第一口就狠狠地咬到自己的舌头,满口的鲜血,真是祸不单行啊。没想到更不顺心的事还在后面等着呢!



事与愿违,本来想早点到Wellington逛逛,经过这么一折腾反而到的更晚了。不过Wellington虽然是首都,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看起来就和普通的澳洲城市一样,只不过是我们到南岛去的跳板港口而已。





晚上找到住宿安顿下来,我和兰兰因为一点误会,双方各执一词,不管不顾地在大庭广众下争的脸红脖子粗。说实话,有记忆以来,我还从来没有和人有那么严重的面对面的争吵,更何况是同行同止的游伴。当天的晚上又是一个难眠之夜,想到原订的旅游计划,也是和网友的矛盾而取消,这之前和另一个驴友因为多种原因渐行渐远,再回到今晚的事件,真是思绪万千,百转迁回。反省让我既痛苦又迷惑:难道是我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我尽遇到些有问题的人?思索没有定论,对于现况,我只能暗暗地想:如果这场架吵在出行之前,恐怕根本不会出门了。可现在只是刚刚结束了北岛的行程,重头戏南岛还有8天可怎么走呢?!




早上起来,大家都跟没事人似的,绝口不提昨天的事。默默地收拾行李,默默的把车退给租车公司,我们要做3个小时的轮渡,横跨Cook 海峡,到南岛的Picton。



联通南北两岛的轮渡被描叙成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ferry rides in the world。时值天阴,无心风景,我和兰兰上船后各找地方,听歌的听歌,睡觉的睡觉。



随手照的





到岸后重新办手续领车,居然是辆昨天才运到的全新的小红车,看着就喜庆。都说南岛美,果然大不同北岛。南岛的山生得非常好,不高不低,既不象喜马拉雅山那么高不可攀,又不至于低矮成丘唾手可得,不光山形俊秀,满山郁郁葱葱的树木也挺拔整齐。从Franz Josef往北的山更是常年积雪,配着湖光山色,遍地野花,美不胜收,这是后话。



先来张入山前的片子





刚开始我的头跟拨浪鼓似的四处张望,只恨在开车,腾不出手来照相,后来美景看多了也就视觉疲劳,再后来就抱怨起这没完没了的山路。2个多小时的山路,不是盘旋而上就是盘旋而下,弯路处的时速好的时候是50,35,有时候还有25,15。好容易下了一座山,紧接着又上了另一座山,那种不知何处是尽头的绝望的感觉至今难忘。兰兰说的好:我们把这辈子的弯路都走完了。



好容易出了大山,来到海边,真像是冲破牢笼重见天日,可惜绵绵的雨从山里跟到了山外,灰暗的大海随着风势愈见威力,我们到了Pancake Rock,这是被海浪常年冲击形成的像一层层薄饼的岩石群。可海岸线的岩石多了,怎么单单这里会长成Pancake?要是以前跟团旅游,我一定会问这个问题,现在没人问,只有照相了。



阴郁的大海





Pancake Rock








想要抓住冲破云层的几缕阳光,等找地儿停下车拿出相机,光线已经变强,勉强照了几张。








没想到阳光越来越强,太阳出来了,彩虹也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