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辣酸甜新西兰 6 – 库克山Mt Cook

(2009-04-02 05:22:00) 下一个
去库克山Mt Cook的路上空旷无人,路途平坦,非常好开。当景色单调到难以忍受时看到突然出现的Lake Pupaki和连绵的雪山简直就是视觉的盛宴。到了这里,不禁让我联想起西藏。抛开神秘的民风民俗,宗教和传说,就单纯的风景而言,两者颇有相似之处。一样巍峨的雪山,一样晶莹的高原湖泊,只不过一个位处高原,一个生在平原。


Southern Alps山峰的积雪向下漂移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冰川,其中Tasman冰川和Cooker冰川夹带着淤积的泥土和沙石,演变成了各自的山谷,这些碎石又给予了两大冰川间隔的三个高原湖独特的兰色,俗称牛乳兰。Lake Pupaki是最大的冰川湖,站在湖边,任何言语都是苍白的。





它一直把你引导到Mt Cook





我们投宿的Hermitage Alpine Village chalets非常值得推荐,每个房间都能看到雪山,处处是景。这是酒店的休息室





新西兰是地球上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国家,可日落并不早。晚上9点多钟了我偶然出门去车上取东西,看到天色,心中一动。每天忙着开车赶路,怕自己累着,从没尝试过拍日出日落,现在的光线恰恰好,让我投个机,也拍个日落。


车开到大路,天色一点点的变暗,取好景,拍山的左手时光线还亮





磨蹭两下,拍山的右手边就已经暗下来了。沐浴着金光的正是Mt Cook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搭乘了预订的直升飞机,开始了30分钟的高空飞行之旅。
从Lake Pupaki出发,可以看到纵横交错的河网









将这河网看个清楚






飞越雪山











这就是著名的Mt Cook,海拔3754米,新西兰的第一高峰。





我们停在隔壁的Mt Brown上看Mt Cook





大概是不费吹灰之力就登上了雪山之巅,倒也没有特别的喜悦,还是留个影到此一游。







Mt Cook附近有9条hiking路线,我研究了一下,圈定了3个耗时不长,有特色又相隔不远的walk。从雪峰上下来,回到酒店休憩一下,冒着正午的大太阳,开始了我们的徒步。


先走最容易的Blue Lake。说是容易,可沿途全是低矮的灌木,毫无荫蔽之处,天气是难得的大晴,连一丝风都没有,为了防晒我们长袖长裤,全副武装的埋头赶路。


站在高处眺望Blue Lake。我和兰兰幻想了一下坐在湖边的感觉,节省体力,就没有探底了





同样的,我们也只在高处欣赏Tasman Glacier Lake





冰川湖水流经这个平原,一直汇集到Lake Pupaki





最后是往返3个小时的Hooker Valley。这个徒步耗尽了我们最后的力气,遇到往返的游人时我们虚弱的连说hi的力气都没有。


正午高光下的Hooker Glacier Lake,给人一种虚幻,不真实的感觉





吊桥上拍湍急的溪水





遥望Mt Cook下的Hooker冰川,我们互相安慰:冰川都上去过了,这样看看就可以了。





第二天一步三回头地离开Mt Cook,向终点站基督城Christchurch开。途经另一个牛乳兰的冰川湖Lake Tekapo,这一片片的Fox Glove,我怎么也拍不够。







13天的自驾游圆满结束,自我觉得这趟的行程安排很合理,基本上涵盖了南北两岛的精华,更重要的是次序正确。要知道新西兰的精萃是在南岛Queenstown附近,我们是由北向南,由平淡慢慢过渡,把辉煌留到了最后。



最后是我的行程图,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做出来,不知道如何去掉碍眼的水珠。如果有知道的同学麻烦传授一下如何做行程图,我跟大家时差较大,回帖慢,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