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辣酸甜新西兰 5 – 皇后镇Queenstown

(2009-03-31 04:22:33) 下一个
皇后镇Queenstown是新西兰最著名的旅游城镇。它面临Lake Wakatipu,四周环绕着常年积雪的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





小镇除了公共设施外,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各色各异背山面水的旅馆酒店,当我们开车缓缓从Frankton开始到Queenstown的一路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休闲娱乐气氛。





镇上的名牌休闲运动店比比皆是,其价格款式比悉尼还要好。不可错过的是100% Merino Wool的T恤衫,是hiking等户外运动的首选,Ice Breaker是其中的翘楚。


街景





好几天没有吃米饭,一到就奔中餐馆。我们选了靠窗的位子,满心期望能就着湖景大快朵颐一顿,安慰安慰中国胃。唉,服务差就不说了(我看他们服务隔壁桌的白人到是很殷勤),量还小的很。我指着刚上的铁板牛柳对服务员说太少,只有半盘。人家斜着眼瞥了一下,牛气哄哄地说:不少了,有6片,够半斤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这是我们一路上遇到最大的笑话。


逛完街后下雨,唯一能做的户外活动是漂流rafting或蹦极bungy jumping。新西兰是蹦极的发源地,年轻的时候曾不知深浅的蹦过两次,现在年纪大了,没了这个胆量。兰兰都没兴趣,回去睡觉,我一个人选择了漂流。


漂流前抓紧时间来一张烟雨蒙蒙的山水,我从这条小溪出发的。





Shotover River的水流太急,改到Kawaran River。Kawaran River确实是水势平缓,相对于我以前的漂流毫无惊险可言,却是最令我难忘的一次经历。


今天下午整个Queenstown有40多人参加漂流。大家穿上厚厚的象鲨鱼服的漂流衣,套上软底雨鞋,配上救生衣,戴上头盔,分成7组,先学习如何划桨,如何逃生,如何救援。虽然是全副武装,可我还是禁不住在寒风和苦雨中瑟瑟发抖。好容易结束培训,上了橡皮艇,前进中的我们显得风雨更大了。


戴了隐形眼镜的我在风雨中根本就睁不开眼,一张脸早就冻的没有知觉,耳畔不断回响着教练洪亮的抑扬顿挫的旨令:let’s go forward, team, go forward。埋着头奋力地挥着浆,听着同船游客的嬉乐笑话,心中的最后一丝阴霾也消失殆尽。是啊,人生途中难免艰难处境,可无论如何,就算是苦中作乐也要继续前进,let’s go forward!


Queenstown的第二天是Milford Sound Cruise。


先说说Milford Track。这条著名的徒步路线全长53.5公里,在Fiordland National Park内,推荐4天时间完成,被公认为The Finest Walk In The World。公园内不允许搭帐篷,过夜只能提前在网上预订公园内的小木屋,如果是路过或1天的hiking不需要付费。在沿途中会穿越原始森林,走过湿地,看到珍稀的动植物,欣赏雪山倒影在清澈的湖水,还有满山遍野的山花灿烂。来之前在网上查询的时候我就心驰神往了,不过这次时间有限,是不可能做4天的hiking的,这个遗憾就留到下次专程再来了。


可我们订的Milford Sound的游船是要经过公园的,而Queenstown到Milford Sound的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路之一,的确是名不虚传。为了这个名声,我放弃了开车,加入了一日游。现在回想是有利有弊,好处是不用开车,腾出手来可以照相,而且有专业导游带领,不用操心;坏处是不能想停就停,没有自由。


看看幸福的羊





途经Te Anau





路过不知名的小溪,司机倒也知情识趣地停车,让我们拍照





现在是Fox Glove盛开的时候,想想如果是走track的话,徜徉其中是何等快乐!








中午幕天席地,在空寂的山谷中吃了一顿最有情调的BBQ午餐





再见kea,终于换上微距给了个特写








这样玩玩停停,下午2点才到码头。Milford Sound说起来有点象我们的山峡,相较于大山峡的雄伟壮丽,Milford Sound显得更秀丽婀娜,再加上雪山瀑布,倒是各有千秋。





前面的船经过瀑布,一头扎进去





我们也越来越近,拍了最后一张,赶紧收起相机,享受大自然的瀑布浴


懒洋洋的海豹在岩石上晒太阳





再见,Milford Sound





第三天我们预订了骑马。距Queenstown40分钟车程的Dart Stables在Lake Wakatipu的另一头,是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的入口,Dart River和Rees River从南阿尔卑斯山起源纵横汇集于此,水草丰美,雪山环抱,也是电影《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的拍摄场景之一。


马场接送的车沿着Lake Wakatipu开





一路上美不胜收,恍如仙境





教练在分配马匹之前问我们的骑马经验,我自作聪明地说我从未骑过马,指望分到一匹驯良的。教练想了一下,牵过来一匹叫biscuit的高头大马。等我骑着它上了路,才明白为什么叫它“饼干”了,它实在是太贪吃了,走一路吃一路,稍不留神它还会脱离队伍,吃到大部队以外,让我操碎了心。我向教练抱怨,教练吃吃地笑,说这样它才走的慢。


习惯饼干之后,索性由着它吃,我就动起心思拍照了。





涉过这条溪水后,突然出现一大片Fox Glove,不顾我的请求,教练坚决不让我下马,只能在马上随手拍一张,有点糊。





再涉一条更深的,水深到马肚子了





来到一大片空地,可以休息一下。教练给我照的





教练是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来的一位小伙子,5个月前旅游到此就爱上了这里,他在昆士兰的老家有自己的农场,骑马当然不在话下,就留下做了教练。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了,常常会听到类似的故事,还有我接触过的几个导游,他们言谈中无不透露对大自然对新西兰的热爱,真挚单纯。


再上路我们就开始小跑了。别看我的饼干是个吃货,跑起来一点也不慢。头盔没有系紧在头上晃晃悠悠,摄影包也跟着起伏敲打着我的背,连墨镜也快掉下来,我连喊stop,饼干根本不听我的,眼看就要坠马了,只听扑通一声我前面的胖妹早我一步滚落下马,及时的止住了饼干,也挽救了摇摇欲坠的我。


教练让大家修整后重新上路,给我系紧头盔,摄影包给他背,索性连墨镜也让他拿。轻装上阵后说不上是风驰电掣,当低矮的灌木在脚下飞过,雪山白云好像近在咫尺,心也跟着一起飞扬起来,那种驰骋的感觉真是好极了。这也成为我所有旅行当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转眼奔到Lake Wakatipu,那是怎样一汪醉人的似蓝似绿的湖水,总算教练开恩允许我下马,匆匆拍了一张,可现在看照片上的湖水绝不是我亲眼所见的色彩。只恨我学艺不精,也不会PS, 给我一个美景也反映不出原貌。





回到马场后,饼干理所当然地又吃上了,死活不肯上镜,只好拽着别人的马凑个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