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吉利丁(Gelatin)解决了我的腿抽筋问题

(2024-06-05 12:37:54) 下一个

上一篇谈到骨质疏松患者可以把果冻当零食,因为果冻中的吉利丁就是骨胶原,骨头需要大量的骨胶原,特别是软骨基本就是骨胶原组成。自从把吉利丁当药吃后,补骨的成效如何不知道,却神奇的解决了我的一些棘手问题,比如胸软骨痛(也叫肋软骨),腿抽筋,小腿感觉像是有无数的泡泡在皮肤下破裂(也有人觉得像蚂蚁爬)等问题。

年纪大的人中有不少有腿抽筋的问题,睡到半夜一动腿,突然抽起来,那是相当痛苦的。因为经常发作,每天上床就开始担心。网上有很多解决腿抽筋的方法,我都试过,什么按摩,拉筋,泡热水都没什么大用,唯一有用的就是多吃钙片,我每天吃的量已经不小了,再多吃就要担心肾结石了。

除了腿抽筋,慢慢的又出现了小腿皮肤麻麻的,像有无数的泡泡在皮肤下破裂。还有就是肋软骨痛,肋软骨是连接肋骨和胸骨的。医生说是肋软骨炎,开了止痛药膏,好像作用不大。只要我多吃钙片,这些问题就会减轻。肋软骨痛和小腿皮肤麻麻的一严重,晚上一定腿抽筋。这几个问题像是联系在一起的。

怎么会想到吉利丁的,那是因为我有骨质疏松问题。对骨质疏松通常我们听到的都是补钙,我很庆幸找到一个好医生,他几次跟我强调要补骨胶原。我认为他说的很有道理,于是时不时的上超市买了几根猪腿骨回家熬煮,再用骨头汤煮汤,煮面。但吃多了骨头汤也有其他的问题,比如汤中胆固醇和嘌呤很高。

有一次看到一个节目介绍吃果冻补骨胶原,果冻中的吉利丁是从动物骨头中提取出来的胶原蛋白也就是骨胶原。于是改吃吉利丁。然后我就发现上述的那些困扰我多时的问题消失了,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胸软骨跟骨胶原有关还能解释,腿抽筋跟骨胶原又是什么关系?开始我还不能确定是吉利丁的作用,也停吃了一阵子,发现问题又都回来了。试了几次确定是因为吃了吉利丁的缘故。

有很多人有相同的问题,我把我的经验介绍给大家,有相同的问题的朋友可以试试。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对我有用的不一定对其他人有用,但试试也无妨,方法也挺简单的。

吉利丁怎么吃?开始我是做果冻,过了一阵子又没劲了,一是果冻要加糖,血糖也在随着年龄蹭蹭往上蹿,还是要少吃糖。二是天冷了看到凉冰冰的东西就下不了口。那就改泡水喝好了,好像也不太行,这东西太粘了,杯壁上粘了一层,洗都洗不掉。罢了,不就是把吉利丁吃下去吗,直接倒入口中就好了。于是每天倒一些吉利丁粉到嘴里再多喝些水。

吃多少量呢?一天1-2克,用量匙量,大约半茶匙是1克或多一点。哪里买吉利丁?美国各大超市都有卖,如果要大量的,eBay,Walmart,Amazon都可找到。

至于吃多吉利丁有什么负作用,老实讲我也不知道,也找不到相关的资讯。我想只要不是大量的吃应该问题不大,吉利丁只是一种食物,算是食疗。

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谢谢,我有吃镁,还是不太行,又不想加量。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腿抽筋可以试试镁,药丸和药粉均可,Costco有售,按日常用量每晚服一粒或一勺,可以有效防止抽筋。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我买Costco collagen. 每天早上加一勺放在咖啡里喝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Collagen是一样的东西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Cool. Thanks for sharing! I may try Gelatin mixed with fruit juice or coconut milk - no sugar is needed.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卖的collage 也一样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