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遇到的一件跟算命有关的事

(2021-11-25 12:58:43) 下一个

說說我亲历的一件事

那是文革后期的事﹐表姐的一位好朋友﹐大三十好几了还沒孩子﹐自己觉得已沒有希望了﹐就跟当麻醉师的表姐談起想抱养一个﹐让表姐跟我母亲說﹐帮忙留意一下。母亲是省級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医师﹐跟表姐同医院工作。后來表姐的朋友又改了主意說领养孩子的事先不忙﹐因为她的一个朋友跟她說﹐不用去领养她会有自己的孩子。此人精通命理﹐只是文革破四旧时期不敢声張﹐只給亲近的人算算。再后来表姐的朋友还跟表姐說她的朋友算出她40岁有大难﹐不容易过。当时的人沒几个真信这个的﹐表姐的朋友也沒真当回事。

40岁那年她果真怀孕了﹐因為是高龄产妇決定做剖腹产﹐托表姐请我母亲主刀。手术前一切正常﹐血液化验也正常﹐剖腹产也不算是高危险手術﹐又是有经验的医生主刀﹐觉得万无一失。手术前一晚表姐去看她﹐怎么又聊到算命那事﹐表姐的朋友說过兩天就是她41岁生日了﹐这40岁也快过了也沒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第二天母亲主刀﹐表姐作麻醉。后來听母亲說﹐刀一划下去就涌出了好多的血。病人的血液不会凝固﹐当時情況万分危急﹐表姐当場就哭了起來。母亲以最快的速度將孩子抱了出來﹐经过抢救血止住了﹐情況似乎也稳定了﹐本想她捡回了一命﹐誰知又出現了並发症﹐生命垂危。記得那几天﹐每天晚飯后母亲还要到病房去守着她。在与死神博斗了9天之后﹐还是沒能越过她命中的这道坎﹐丟下新生的孩子﹐撒手西去。这是母亲在該医院工作二十几年婦产科唯一一次死人。

想起朋友生前亲口說的那些事﹐令本不信邪的表姐不胜希噓。经历了这事我也对算命这事半信半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和晋景公的故事相像!
“晋侯梦大厉……公觉,召桑田巫。巫言如梦。公曰:“何如?”曰:“不食新矣。”。六月丙午,晋侯欲麦,使甸人献麦,馈人为之。召桑田巫,示而杀之。将食,涨,如厕,陷而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