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锡安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2021-10-25 18:26:39) 下一个

锡安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前一晚摸黑入住Springdale 小镇,离锡安国家公园最近的小镇。早上才发现被群山包围。

 

锡安国家公园位于锡安峡谷,被两边将近90度高耸的山峰夹着,刀削斧劈一般的山峰需要把头仰到脖子都酸了才看得到顶。有颈椎病的人医生应该建议他们来一趟锡安国家公园,估计能好一大半。

 

 

公园内有免费巴士来回穿梭。我们先坐到最后一站,再沿小路往前走。

 

 

 

这些穿着短裤的年青人是要去淌水

 

小路走到底,接下去只有淌水进去。早上气温只有十度左右,我试了一下水温,冰冷刺骨,虽然淌水进去能看到更美的风景,我还是放弃了,年纪不饶人

 

 

网上借张照片,淌水进去是这样的

 

不淌水我就去其他地方走走。巴士往前一站是Big Bend,这里有高大的崖壁

 

 

 

 

巴士再往前一站有一些登山小径,我想去走走。路上巴士司机让我们往边上的山崖上看,有两个攀岩者挂在垂直的崖壁上,司机说他们是前一天开始攀爬的,前一晚就住在上面,太吓人了。

 

 

在这里与同伴分手,她不是我们健行队的队员,走不动了。我让她从这里下山,去下面的瀑布,我自己往上走去上面的水潭(High Pool)

 

 

 

大约半小时后到达上面的水潭,一个小水塘没什么看头

 

我也下到下面,这里有个很小的瀑布

 

再沿着小路回到我们进来停车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吃午餐。跨过这个桥就到了

 

坐在路边休息时,一只蓝鸟来讨吃的

 

锡安国家公园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点,有的地方不容易到达。锡安公园内有一条著名的登山小径Angels Landing,这条著名步道是美国最受欢迎也是最危险的步道之一,自2004年以来已经有13位游客丧生。几年前我还想着去爬 Angels Landing,现在不敢了,心脏受不了。我在路上遇到一MM,MM说她刚从Angels Landing下来,腿还是软的。她说人太多,半路上反悔了退都退不下来,后面堵着都是人,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这两张是网上找来的。先沿着这条Z字形的山路上去。

再爬过这条像鲫鱼脊背一样的小径,两边都是笔直的悬崖

锡安公园内还有一处很漂亮的地方,不过不容易到达。据说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有的地方还要用绳索攀爬才能到达。一个像隧道一样的地方,里面有一些彩色的小水潭。这是网上找来的照片

傍晚出去走走,夕阳照在山崖上,像不像八十七神仙卷?这要一点想像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