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慢游 -丁克尔斯比尔 Dinkelsbuhl

(2016-10-09 21:13:06) 下一个

丁克尔斯比尔  Dinkelsbuhl

从罗滕堡坐Romantic road coach 到丁克尔斯比尔。车上只有十几个乘客,这还是旅游旺季,其他季节估计都没人坐。

丁克尔斯比尔是个与罗滕堡相似的小城,但游客少很多。民居比罗滕堡漂亮,即使在偏僻的小街里,民居也修整一新。所有的街名都是用花体字写在街角的墙上,商店没有招牌,只是在墙上用花体字写上店名,可见这个城市的管理层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但有点用力过猛。

街名用花体字,可苦了我这样不识字的。去之前我查了地图,我的旅馆离下车的地方只有二,三十米的距离。可我下了车后却找不到路,所有的路名跟我印的地图对不上,我怀疑下车的地点不是我查的地方,我只好向一个MM求助,希望能知道我身在何处。可惜这位MM也不熟,但很热心,掏出手机帮我查,查来查去还是搞不清,一会指东一会指西,我都准备放弃了,MM突然指着我们身后的房子说,这就是你的旅馆。

这就是我住的旅馆,一座有着五,六百年历史的房子,就在下车的广场边上


丁克尔斯比尔跟罗滕堡一样有完整的城墙环绕,但城墙比较矮,上面不能站人,我感觉防御功能没有罗滕堡的城墙好。

 

每隔一段有一座炮楼,这些炮楼没枪眼,怎么抗击来犯者?

 

 

还有住家的门是开在城墙上的

 

 

城门和城门楼 - 共有4座城门

赛格林恩城门 Segringer Tor 
赛格林恩城门是由意大利设计师Antonio Don设计的巴洛克风格的城门,是这个城市里最漂亮的城门

 

韦尼茨城门 Wörnitz Tor
最老的城门

 

罗滕堡城门 Rothenburger Tor  -  建于1390年,三楼是刑讯室和牢房

 

内尔特林根城门 Nördlinger Tor

 

市政厅

 

教堂

乔治大教堂 Münster St. George  -- 哥特式风格的大教堂建于1448年

 

 

 

去钟楼是从大门边上的一个小门进去,没看见收费处,我想当然的以为跟罗滕堡的钟楼一样,收费处在上面。我刚要进门,一个老太太追上了,跟我说要付钱,原来那边上一桌正在喝着咖啡聊着天的几个老太太是负责收费的,估计是教堂的义工。

 

刚走到大钟的上面,正好敲钟,巨大的钟声把我吓得不轻

 

 

这座大建筑建于16世纪初,作为城市粮仓

 

另一座粮仓, ,现在是青年旅社

 

钟楼上鸟瞰

 

葡萄酒市场 - 这一排5座房子建于16世纪,左边的这座曾经是议员酒馆,还接待过国王

 

扫街片

 

 

 

 

 

 

 

 

牢塔和防廊小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