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慢游 - 法兰克福 Frankfurt

(2016-09-10 08:59:26) 下一个

法兰克福 Frankfurt

从Dresden 坐火车去Frankfurt,车程4.5 小时。 定票时我是把巴士和火车比较,根据票价,车程选择合适的。通常巴士的票价比火车抵,但如果是长距离,巴士的车程要长很多。从Dresden 到 Frankfurt 大约要8小时。我在Frankfurt 的时间不多,不想浪费在路上,选择了票价高很多的火车。

按人口算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人口只有70万。但她的重要性不只是排在第五位。法兰克福是德国的金融中心,是德國央行,欧盟央行及其他大型商业銀行总部的所在地。法兰克福证卷交易所经營德国80%以上的股票。法兰克福还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第三大机场,每年在此转机的旅客不计其数。法兰克福城在二战中损毁严重,几乎成为废墟。现在看到的基本上是战后重建的,有些重要的古迹按原样修复,其余的推倒重建。

我到法兰克福火车站后发现我犯了个错,火车站到旅馆的路线图印错了,这下好了不知道往哪走了,只记得离火车站不远。我正东张西望找人问,看见大大的 i (information),赶紧进去,看见墙上挂了很大的地图,在上面找到了要去的街道。走过去只要两分钟,这个地点选得太好了,给自己点个赞。后面两天的活动都要从火车站出发,离火车站近方便出行。离Downtown也不远,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街两边都是小型商铺,有几家小型超市和很多的餐馆,生活方便。转角就有一家中餐馆(翠园),我在那里吃过牛肉汤面,10€,做的还行,但价钱比纽约贵不少, 纽约大概$7。

Frankfurt 中央火车站,二十几个站台一字排开,还是相当的壮观。


罗马广场 - 位于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 那个尖顶的教堂是老尼可拉教堂(Old St Nicholas Church)

 

老尼可拉教堂内景

 

市政厅 - 位于罗马广场西侧

 

法兰克福大教堂
建于1239年。1365年成为神圣罗马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到1792年间有10位皇帝在此加冕。

 

这里正要举行一场婚礼,嘉宾们盛装入场,其他人都被挡在外面。

 

美茵河铁桥 Eiserner Steg
建于1869年,从罗马广场往河边走就可以看到这座铁桥

 

Eurotower

 

三皇教堂 Dreikonigskirche
创建于15世纪初,二战中被毁,1980年代后期重建。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这座航站楼设计的很漂亮,很大的航站楼,我是在bus上拍的,车子一闪而过,没拍到好的角度

 

一些扫街片

这里有一个集市

 

 

 

 

 

那天天气不好,要下雨,拍出来的片片都是灰蒙蒙的

留给法兰克福城的时间不多,没有仔细逛,只在老城的中心附近逛了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