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雅图顺道游

(2012-09-30 18:22:14) 下一个
顺道是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阿拉斯加,趁转机多停了几天。我们健行社今年的长徒旅行计划是阿拉斯加,由于种种原因由原来的7,8月出行推到9月1日。至从去年看了D班的阿拉斯加帖,我就不能忘掉那一片火红的大地,这次自然不会放掉这个机会。于是找人组车,报名,然后开始定机票。纽约到阿拉斯加没有直飞的航班,要转一次机,于是我就想何不趁转机停几天玩一玩,也算多去了一个地方,充分利用这张机票。现在经济不好,一分钱都要掰做两半花,何况是600多元的机票钱。查了查几个转机的城市,最有吸引力的是西雅图。问过同车的队友有谁愿意同行的,结果大家都表示要同去,这样我们这车提早一周出发去西雅图,9月1日再飞去安哥拉治与大队会合。

愿定计划是,第一天傍晚到达,第二天直接去Olympic国家公园,第四天下午返回西雅图,第五天参观波音公司, 第六天,第七天西雅图市内游。Mt. Rainier雪山国家公园做为后备,理由是阿拉斯加有的是雪山。

 实际的行程是,前面都是按原定的行程,第五天参观波音公司只用了半天,下午把西雅图较远的几个景点都扫过了。大家坐在公园的湖边都懒得动,公园的湖跟山里的湖没法比。于是第六天我们去了Mt. Rainier雪山国家公园。第七天西雅图市内随便逛逛。

在西雅图的几天幸运之神一直拌随着我们,刚到Olympic国家公园,就有一对年轻的白人给我们一张公园的门票,门票可以用7天,他们只用了半天就不要了。天气一直是我所但心的,西雅图多雨,出门最怕阴雨绵绵,还好只是头一天滴了几滴,晚上下了一场大的,此后天气就一天比一天好。


在去西雅图的途中看到山火



Olympic National Park

Hurricane Ridge是我们的最爱,来了两次,第一次来时天气不好,阴沉沉的,风很大。离开之前我们再次杀上山来,这次老天爷给了我们一个笑脸。


这里连过三条隧道











Hoh Rain Forest




会跳舞的树



手拉手,根连根



这棵巨树静静的躺在这里,庞大的身躯让我猜它大概生长了一,两千年。我是跟前面我数过年轮一节树桩比较得来的,那节树桩有200圈年轮,比这小太多了。但Ranger告诉我,大约5-6百 年,这种树长的很快,不停地长



跟这棵大树比我显得多么的娇小



红宝石海滩




好可爱,不知是哪家小孩的杰作






Seattle Skyline



极具现代感的西雅图太空针



城市雕塑












波音公司的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物内有3条飞机组装生产线,参观时不许带像机, 手机,背包等,大家想看只有自己去看了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Mt. Rainier



















参观Dale Chihuly的玻璃艺术品展,特点是把很多的小玻璃品绑在一起或放在一起,形成大的艺术品







玻璃花的顶棚,大大小小的玻璃花倒扣在玻璃顶棚上。




















除了玻璃花的顶棚和少数几件作品,其他的都不是我的菜,但在gift shop 里看到他的两幅装饰画确很对我的口味,标价$2400。顺手拍下来,等那天有空,弄几罐油漆, 用毛笔照着甩几笔,估计20分钟能搞定。




逛累了坐在喷泉边看小孩玩,喷泉是计算机控制的,有的小孩一下就冲进去,有的小孩犹犹豫豫,小心翼翼往里挪步,性格从小就显出来了,三岁看大一点不错。




西雅图之行圆满完成,西雅图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市容整洁,人民友好,城市大方,公车免费,没有罚单。我们有纽约后遗症,开车停车都很小心,生怕招来罚单。几次转进街却搞搞不清是单向道还是双向道,害我们提心掉胆,只见街边停的车,有的是眼瞪眼,有的是屁股顶着屁股,不像纽约车子都是朝一个方向停,一看就知道是单向道还是双向道。


告别西雅图温暖的阳光,我们飞向阿拉斯加,飞机上再来一张Mt. Rainier,雪山好像漂浮在天上。



飞机从Olympic国家公园上空飞过,我再一次看到了那里的雪山,那个我们多次经过的Lake Cresent湖,还有我们停留的小镇Port Angeles。西雅图之行将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雅图!我的ID是不是也证明了呵呵。。。自从2015年儿子去了波音工作我们已经去西雅图多次。你上的美图我都亲临了,太亲切了。。。这不夏天又到西雅图了,马上又要去了。喜欢你的游记,不知为何以前没有关住上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