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海钓鱼去

(2011-06-05 14:15:51) 下一个
我们健行队里有几位钓鱼发烧友,每年几次出海钓鱼,也邀请其他有兴趣的朋友加入。我一直想去看看,但一想到晕船就又打退堂鼓,去年几位女生去了之后都说多么多么的好玩,这不我也按捺不住了,豁出去了,今年一早就跟队长报了名。

这次我们到New Bedford, Massachusetts 钓鱼,这个季节是那里的鱼季,各地的钓鱼发烧友和钓鱼船都会积聚在那里,持续大约一个月。从纽约出发要开车4个多小时,钓鱼船一天出海两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如果要赶早上的船就要半夜出发,如果要赶下午的船就要半夜到家,总之辛苦是少不了的。这次我们选了下午的船,早上8点集合,大约下午1点到了New Bedford。船费是$80,也有说是$85,可能是我们人多给了discount。

这次同去的女生Jane也是干劲十足,早早就让医生开好了晕船药,是一种贴片,贴在耳朵后面,她给了我一片,不知是晕船药的作用还是这次只是在海湾里钓鱼,我的感觉很好,没有晕船。

这是我们要乘的船,是由一对华人夫妻经营
这是我们这车4人的cooler,我们女生什么都没有,所有东西都是我们的队长Roger 帮我们准备。
 

钓友们正在做准备 - 准备钓杆,拍照留念

我无所事事就到处溜哒,这是我们的船长正在收拾海蚌当鱼饵。看着怪可惜的,多好的海蚌,我的最爱都拿去喂鱼了。事实证明,海蚌当鱼饵最好,特别是海蚌的肚子,鱼都说味道鲜美。

开船了。。。。出了这个门就是外面的海湾了
 

 

船上有声纳可以找到鱼群

队长Roger给我们上了钓鱼课后,我们开始垂钓。看别人钓鱼很简单,自己做就不那么回事了,一开始还总是做反,该收线时那线偏偏又散了,手忙脚乱的。拿竿姿势也不对,费老大劲才把鱼拉上来,以至于钓了十来条之后我的胳膊和肩膀痛的要命。

这是我钓到的第一条鱼,个头不小,足足有14寸长。在我一阵手忙脚乱收线,提拉等等的复杂动作之后,鱼飞过大家的头顶又绕场一周,碰到若干物体后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立马昏了过去。

有图为证是我自己出海钓的。这条有16寸长。这次钓的主要是这种鱼,叫Porgy,和少量的Sea Bass。Porgy要11寸以上才能带走,Sea Bas要14寸以上。
我和Jane最后钓到的一条都是Sea Bass。奇的是我的鱼钩不是钩在鱼嘴上,而是钩在鱼的背鳍上,这就要怪鱼自己运气不好了,偷吃完悄悄溜走时撞到了鱼钩上。

夕阳西下,我们满载而归

这些都是商业捕鱼船

 

我一共钓了38条鱼,我自己都吓一跳,这还不算7-8条太小的被丢回海里和几只大鱼一出水就猛一挣扎逃脱的。我现在正面对这一大cooler的鱼发愁呢
 


费用是$80船费,$30车费,$5买冰,共$115,平均一条鱼$3,你要是没有我这功力,只钓10条,那一条就要$10+了,这还不算钓竿等工具,我用的钓竿大约$400,加上一整天的时间(18个小时来回)和第二天杀鱼杀的两手伤痕累累。乖乖,代价太大了,还是不要有这个爱好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