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小妞头戴花

(2008-04-10 14:51:15) 下一个
从小就爱种东西,喜欢看它们慢慢长大。只是手气不好,老种不活,植物一到我家就开始dying。死亡原因都是饮水过量,能够幸存下来的都是那些泡在水里也不会死的。父亲还以此为例,教育我对孩子不要呵护过度。我家之所以还颇有绿色是因为我的锲而不舍,一买再买。

仙人球也种过几次,每次都是种着种着就烂了。我也知道这东西怕水,不能多浇水,可每次看到干干的盆子都忍不住要浇一点,实在也是没搞懂没水它怎么活。

这一棵是两年前买的,它头上粉红色的小花让我一下没忍住,把它请回了家。回家后才发现,那是一朵假花,做得还真像。这回我下定决心少少浇水,好几星期才浇一次,虽然盆里只有一些小石子,根本存不住水,它还是活得好好的。有一阵子甚至都把它给忘了,这就是它细腰的由来。

我种过的仙人球从来也没开过花,这回也没指望它开花。一天去浇水,发现它的头上冒出了10来个花蕾,这可真是个surprise,敢紧把它挪到显眼的地方,每天看着花蕾长大,开花。给它照张像,让大家看看它像不像可爱的小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妞儿! 我也是屡买花草屡屡养不活,真是因为过于呵护了吗?结果您对儿子过于呵护了没有?效果怎麽样?
笨小鸡 回复 悄悄话 好CUTE的小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